华妇带两孩住庇护所 被追讨1.8万牛奶金(图)

作者:张丽紫 发表:2021-02-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妇带两孩住庇护所被追讨1.8万牛奶金
近日,加拿大一名华人难民状告政府,指难民子女不能领取牛奶金的规定违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丽紫编译)一名华人难民母亲为逃避丈夫家暴,带着两个孩子住进政府庇护所,一住就是3年,她边学习边工作,梦想在加拿大开始新生活。然而最近,这名单亲妈妈收到联邦政府通知,要求她退还误领的1.8万加元儿童福利金(俗称牛奶金)。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政府在信中通知称,难民申请人子女不符合领取联邦牛奶金的资格,因此她必须限期退还错领的1.8万加元。

目前已获得难民庇护身份的娜塔莉・张(Natalie Zhang)表示,为支付律师费和生活必需费用,她已经从家人和朋友那里借钱,现在税局要她退钱,她拿不出这么多钱来,也找不到人借。

她说:“我不愿意让孩子们看到我们生活中不得不面对的所有法律问题和财务困境。我就像一个人在黑暗的隧道里爬行,看不到前途。”

本周二(2月9日),娜塔莉与另外两名妇女通过多伦多一个新闻会议,向联邦政府提出歧视难民低收入儿童和家庭诉讼。诉讼称,《个税法》中牛奶金领取资格条款违反《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

诉讼要求法院宣布牛奶金在移民身份方面的要求违宪,称这些规定严重影响难民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影响他们融入加拿大社会,与牛奶金制度本身的立法目标相违背,没有考虑到申请及其子女与加拿大的内在联系、现实经济状况和儿童最大福祉。

政府律师回应说,法院无权根据《个税法》做出任何宣判,《个税法》无关上诉人生命权或个人安全。任何情况下,牛奶金关于领取资格方面的规定,都不存在歧视。

此案计划在今年4月开始为期三周的审判。

加拿大华人及东南亚法律援助中心(CSALC)主管吴瑶瑶女士(Avvy Go)表示,尽管有许多人在加拿大合法工作并提交个人所得税申报表,但这些难民身份申请者仍然无法获得牛奶金,甚至那些在加拿大出生的孩子也由于父母的移民身份被政府福利拒之门外。

讽刺的是,加拿大《个税法》规定,一些持临时签证的访客或游客,根本没在加拿大打工或交税,但只要在加拿大停留18个月,就能领到牛奶金。

全国扶贫维权人士萨兰吉(Leila Sarangi)表示,加拿大有130万人(即18.2%)的儿童生活在贫困中,由于这些群体面临的系统性障碍,对少数民族、妇女和移民的影响尤其严重。其中,移民儿童贫困率高达35%,32.2%的低收入家庭以女性为主。

萨兰吉认为,加拿大政府应重视这一问题,停止歧视移民身份不稳定的女性和儿童,为他们立即发放牛奶金。

在等待了三年的难民听证会后,娜塔莉在加拿大获得了庇护。她说,她相信加拿大儿童福利计划的设计是有充分的理由来保护像她的儿女这样的弱势儿童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