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设中国工作组 拜登发警告(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12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副总统和两党参议员。(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2021年2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副总统和两党参议员。(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拜登习近平除夕日通话后,于周四发出警告,称“如果我们不行动,中国会吃掉我们的午餐。” 1天前,美国国防部成立了一个中国工作组,审议如何应对中国(中共)挑战的策略。

美国之音报导,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副总统贺锦丽和一组议员召开有关基础设施投资问题的会议前作出了这番表示。

“吃掉某人午餐”意思是抢走对方的生意或打败竞争对手。拜登去年竞选时回答记者问时说,“中国会吃掉我们的午餐吗?得了吧,伙计。”

周四,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被问及拜登这番话时表示,这说明总统对美国面临的挑战有清醒的认识。

“我认为这反映的是一个事实,总统对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有着清醒的认识,那就是与中国(中共)的战略竞争,为了在这场竞争中取得最佳地位,我们需要在国内采取措施,包括让自己的劳动力更具竞争力,确保我们采取措施保护自己的技术,确保与伙伴和盟友合作。”她说。

普萨基接着强调拜登的对华战略,“所以这也是过去几周战略的体现,其中包括确保在国内强化我们的做法,我们一直在谈加强自身经济,加强我们的劳动力。这样做我们才能让自己在竞争中处于实力地位,与合作伙伴和盟友合作。在与欧洲、与地区盟友的所有对话中,中国以及与中国的关系一直都是这些对话的关键部分。”

她还提到周三拜登在五角大楼宣布国防部成立个新的中国工作组,以应对中国带来的日益严峻的挑战。

总统指出,美国需要应对中国带来的日益增长的挑战,以维护和平并捍卫我们在印-太地区和全球的利益。“今天,我听取了有关一个新的国防部范围的中国工作组的简报,由奥斯汀部长成立的这个中国工作组将审视我们的战略、作战概念、科技、军力态势等等。”他说。 

他说,该工作组将迅速开展工作,动用国防部各机构的文职和军职专家,未来数月将向国防部长奥斯汀提出有关关键优先事项和决策要点的建议。

拜登还表示,如何应对中国(中共)需要整个政府的努力、国会两党的合作以及强大的联盟和伙伴关系,这样才能确保美国人民在未来的竞争中获胜。

有关官员说,成立中国特别工作组的目的是协调政府的各种职能,包括经济、政治、外交和军事方面的职能,形成一个一致的政策来对抗中国。

工作组由防长特别助理拉特纳(Ely Ratner)负责,15名文职和军职人员组成,他们来自国防部长办公室、联合参谋部、各军种、作战命令和情报部门。

该小组将在指导奥斯汀的对华政策方面发挥核心作用。奥斯汀在参院确认听证会上曾表示,中国(中共)是美国头号威胁。

国防部说,中国工作组在成立后的四个月内将向国防部长和副部长提出建议。

周三晚,拜登上任后首次与习近平通了2个小时的电话。在此之前,拜登已经与欧洲和亚洲等世界各地的盟友与伙伴的领导人通了电话。

白宫随后发表声明说,“拜登总统重申了他保护美国人民安全、繁荣、健康与生活方式并维持印-太自由与开放的优先事项。拜登总统强调了对北京胁迫性和不公平的经济行为、在香港的镇压、在新疆的践踏人权以及在本地区包括针对台湾的越来越强势的行动的根本性的关注...总统致力于在有利于推进美国人民及我们的盟友的利益时寻求务实的、以结果为导向的接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