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大选纷乱中 提升对真相的监别力(图)

作者:戈壁东 发表:2021-02-14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大选纷乱中提升对真相的监别力
这次美国宪政体制面临的历史考题,其实就是正邪对决,两种结果都会出现。需要时间才会有结果。(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21年2月14日讯】这是我对一个脸书友关于美国军队为什么不介入大选的留言讨论的回复。分享给大家:

“军队不参与政治,不干预民主选举,这是宪政体制的底线。守不住这个底线,就开启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军事专制道路。

至于是谁有什么理由都不是改变的依据。因为每一个军事政变都有自己的理由,都称自己代表正义。

这个时代已经不适合提林肯(很惭愧,我在大选中也呼吁过川普学林肯,我们对自由民主体制认识太浅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林肯时代的不同,在于当时的美国已经分裂成两个敌对国家。而现在并没有走到这一步。

民主国家军队只有两个作用,第一防御外敌入侵,第二,制止内部军事反叛。没有干预政治的功能。

军队介入只能是军事政变。

经过这次美国大选,从川普最后决定以及最终没有发生内战,我看到了一点:华人习惯思维觉得有合适理由就可以任意作为,可以武力解决,实际上是中国文化的砍人头思维的惯性作用,还是在阶级斗争武装夺取政权的农民起义文化里。在这个问题上美国文化比我们成熟。

民主的核心,就是用选票点人头,来拒绝砍人头决定政权来源。

这次美国黑暗政治势力联合开启的一个盗窃选票夺权的另类政变,是这个世界所有宪政体制面临的一个新的历史考题。

美国走到今天,窃嫌结果被接受,政治黑暗和强权势力出现,虽然是个很坏的结果,但还是比发生军事政变和内战要好得多。就这个意义,川普和美国八千万川普支持者都没有做错。相信美国人会找出一种更好的方法解决面临的恶例。

这次宪政体制面临的历史考题,其实就是正邪对决,两种结果都会出现。需要时间才会有结果。”

下面是我的补充:

人类社会走到今天,还有一个新的历史考题,那就是大科技公司数据独裁产生的对人类生活方式的极权威胁!这个问题比美国政权问题更严重!

人类社会走到今天,面临的不只是已经困扰一年多的夺命灾难武汉病毒危机。还有政治体制大战和数据极权两大考题!都在决定这个世界的进步和倒退。世界真正走到了又一个十字路口。

有一个很值得警惕的事情是,一些形迹可疑的自媒体不断在宣称什么川普大戏、什么引蛇出洞,什么美国已经破产、DC不是美国领土、什么拜登是假面具人、不在白宫办公、不让乘坐空军一号、什么白宫地下生物、什么裴洛西等早就被捕现在出现的都是外星生物假扮者⋯⋯

最糟的是:荒诞不经的所有违背基本常识的东西,居然有大批人坚信不疑。

一个与人类命运息息相关的非常严重的历史事件,被玩成了魔幻影视剧。黑暗势力在收智商税,可我们中很多聪明人是心甘情愿交得最多的。这很悲哀。

还有人留言说,我不管那么多,开心就好。这已经在告诉我们,这些东西就是奶头乐,就是迷幻药,目的就是让人们迷失真相!显然,这些东西除了邪恶势力谁会发布?

有幸经历一个大时代,纷乱苦难但有机会获得更多的提升空间。如果我们愿意在独立思考中学习的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