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安部部长许永跃如何消失中共政坛?(图)

发表:2021-02-17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国安部部长许永跃如何消失中共政坛?
在历任国安部部长中,除了许永跃外,历任部长或是平安离休和退休,或是官至副国级。而许永跃又是如何消失在中共政坛的?(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在普通人眼中,中共国家安全部(简称:国安部)是一个非常神秘的部门,其主要职能包括情报收集分析、反间谍、政治保卫等,是中国最大和最活跃的对外情报机构,也部分参与国内安全事务。在历任国安部部长中,除了许永跃外,历任部长或是平安离休和退休,或是官至副国级。而许永跃又是如何消失在中共政坛的?

据公开资料介绍,1983年7月,中共中央将原中共中央调查部整体、公安部政治保卫局部分、中共中央统战部部分单位、国防科工委部分单位合并成立国家安全部,总部设在北京。历任部长为:凌云、贾春旺、许永跃、耿惠昌,现任部长是陈文清。

第一任部长凌云是属于正常到年龄离休。

第二任部长贾春旺调任公安部部长,最后退休前官至副国级的最高检察院检察长。

第三任部长许永跃,于2007年8月30日被中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免去其国家安全部部长职务。

第四任部长耿惠昌,于2016年11月增补为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2018年1月连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在历任国安部部长中,唯独许永跃无声无息直接被免职务,无声无息消失在中共政坛。

中共官方报导称,许永跃是与原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同时被免去职务。

海外媒体多维报导称,许永跃与金人庆同时被免职的原因是他们都涉及“高官公共情妇”李薇的案件。除了原山东省委副书记兼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等十多名高官外,李薇的后台还有金人庆和许永跃。其中许永跃不但发放给李薇有关香港证件和特别开销,而且还批准她国安部执行“特别任务”要员身份。

由于身为国安部部长,许永跃掌握太多党中央的机密,因此北京当局为了避免官场震荡,让许永跃退休。2007年7月,65岁许永跃被免去职务,就无声无息从中共政坛消失了。

香港杂志《前哨》杂志2015年5月号披露,1989年“六四”前夕,江泽民突然接到中共中央命令进京。当时中共政治局势紧张,江泽民不知这次上调命令的真实意图,心慌意乱。时任陈云政治秘书、兼中顾委副秘书长许永跃,到北京机场接机,向江泽民透露陈云等中共元老希望他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让原本心神不宁的江泽民安心了许多,他认为许永跃忠诚可靠。江泽民掌权之后,许永跃得到了大力提拔。

海外《明镜网》12月7日发表了“许氏冤案生产线”一文。文章称,许永跃当年知道有关聂树斌的案件审理过程是漏洞百出,却要求法院尽快判处聂树斌死刑,并快速执行死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