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剩男配城市剩女?民怒斥“鸡鸭配种”(图)

发表:2021-02-17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为解决人口性别比失衡问题,中国专家建议农村“剩男”配城市“剩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
示意图:为解决人口性别比失衡问题,中国专家建议农村“剩男”配城市“剩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

【看中国2021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计划生育政策实施以来,弊端愈显严重。人口性别比例严重失衡,由此带来的问题是,大量的适婚男性娶不到老婆,造成低生育率。陆媒近日报导称,农村普通存在大龄男性青年结婚难的问题。有中国专家建议称,可将农村剩男”配与城市剩女”。这一说法在网络引起轩然大波。

2月15日,大陆官媒发表题为《过年回乡调查:有些农村娶媳妇要100万》的文章。文中指出,通过走访发现,农村有大量适婚男性青年普遍存在结婚难的问题,主要是因为房、车、彩礼等加起来要上百万,导致农村出现大量的大龄“剩男”。

对于如何解决农村“剩男”问题,文中引述山西省智库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吴修明的建议称,从长远看,缩小城乡差距、地区差距才是治本之策。

吴修明说,可以考虑将农村“剩男”进行技能培训,“输出”到女性集中的行业和地区,也可以组织跨区域“鹊桥相会”。这样不仅能够解决一些性别“结构”难题,还同时缩小了城乡差距、并解决了剩男剩女的问题。

上述消息一经发出,便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网友纷纷怒批:“你当是鸡鸭配种呢,这么容易”、“领导白当了,脑瓜子进屎了。文化层次,生活环境都不一样,就能解决大龄婚姻问题?真敢想啊”、“城市剩女做错啥了,要和农村剩男搭配?”、“教授的意思是它们的女儿先嫁”、“建议专家的女儿先嫁过去”、“专家女鹅是无辜的,专家自己女装嫁过去”、“脑子不好使,也能叫智库”、“专家老婆可以先离婚,配合农村剩男。”

也有网友表示,没十年脑血栓想不出这些办法。

结婚已成为负担

据官媒报导指,在山西、河南、湖南等地走访发现,不少农村大龄男青年都面临着娶妻难的尴尬处境,结婚已成为部分家庭的沉重负担。除了彩礼、房、车三大件加起来达上百万导致娶不起外,娶不上也是另一个存在的问题。因在不少农村地区,适婚青年还面临着男多女少的尴尬。

中国新年前,河南省郸城县前刘楼村26岁的刘玄从外地回村,这些天都是忙着相亲。“我们这边男孩相亲得排队,女孩相亲可以挑。”刘玄表示。而刘玄本人从19岁开始,已相过十几次亲。

报导指,娶妻难给农村社会关系带来了一系列影响,也衍生出一些治理难题。

多地农村民众反映,结婚已成为很多村民沉重的负担,甚至成为部分农村家庭负债、致贫的主要原因。有村民表示,攒钱为儿子娶媳妇是他们的“毕生奋斗目标”,但辛苦数年打工积攒的钱往往仅够买个房子,其他花费还得靠借债。

有专家预期,许多剩余男性这辈子都无法结婚,甚至有些男性可能会为了结婚而走极端。

计划生育政策是源头

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了对胎儿性别的选择性生产,大量女婴被残忍堕胎。因此造成了中国人口性别比例的严重失衡

据《中国统计年鉴(2020)》显示,从年龄结构上区分,截至到2019年,中国性别比失衡的年龄段分别是10-14岁、15-19岁,而这两个年龄段的性别比分别为119.10、118.39。几乎是出现了1名女孩对应1.2名男孩的局面。意指,中国“00”后的男女性别失衡最为突出。

目前刚刚步入适婚年龄的20-24岁年龄段,性别比达到114.61,性别比失衡也很严重。与25-29岁年龄段的性别比106.65相比,出现明显的上升。

而性别比失衡带来的后果将直接体现在婚育问题上。

2020年6月,长期从事所谓“快乐”研究的复旦教授黄有光表示,中国男女比例严重失调,数以千万的适婚男子找不到对象,生理和心理需求不能得到满足,要改善这个问题,需要让“妓院合法化”,并尝试“一妻多夫制”。这样还能增加孩子出生率。此言一出,便遭舆论挞伐。

香港网友指,这个提议和中共的“共产共妻”如出一辙,并谴责此说将人等同农场猪配种,简直道德沦丧。而台湾网友也表示同意这个提议,但要提建议的人先将老婆和女儿贡献出来解决“需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