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暴乱内幕 佩洛西致安保失灵?(图)

发表:2021-02-18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本周(2月16日)致信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要求她移交在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被袭击之前以及期间,她的办公室做出的安全决定。人们普遍质疑,在明知道有大规模抗议人群的情况下,为何保护国会大厦的安保力量那么虚弱,以至发生暴乱并越演越烈。佩洛西在此过程中疑似负有责任。
在川普遭弹劾但无罪开释之后,对于国会大厦暴乱发生的背后原因,人们把质疑的目光聚焦在了佩洛西的身上。图为2021年1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手持她签名生效的弹劾川普总统法案。(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本周(2月16日)致信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要求她移交在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被袭击之前以及期间,她的办公室做出的安全决定。人们普遍质疑,在明知道有大规模抗议人群的情况下,为何保护国会大厦的安保力量那么薄弱,以至发生暴乱并越演越烈。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此过程中疑似负有重大责任。

此前,众议院民主党人与10名共和党人一起,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进行了史无前例的第二次弹劾,指控他“煽动叛乱”,引发国会大厦暴动。然而,在联邦参议院的审判中,只有7名共和党人加入了上议院中所有的50名民主党人的行列,远达不到通过弹劾的67票。

因此,指控川普“煽动”暴乱不成立,川普无罪释放。

然而,虽然弹劾案已经尘埃落定,但是在川普被证明无罪后,审查目光则聚焦在了间接引发国会山暴乱的美国国会大厦脆弱的安保上。

共和党成员质疑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事前知情,但采用不作为或是阻拦加强国会安全保障的方式间接导致了大骚乱。

国会山暴乱内幕 佩洛西的做法遭质疑

发送质询公开信的包括联邦众议院行政、司法、监督和情报委员会的顶级共和党众议员。他们是,众议院行政委员会排名委员、伊利诺伊州的罗德尼·戴维斯(Rodney Davis),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排名委员、俄亥俄州的吉姆·乔丹(Jim Jordan),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排名委员、肯塔基州的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以及众议院常设情报委员会排名委员、加利福尼亚州德文·纽恩斯(Devin Nunes)。

他们要求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允许(她领导的)众议院官员配合他们提出的有关袭击的保存和作业要求,提供所需材料。

议员们在信中曝光了国会山事件之前及之中的一些内幕。

他们质疑佩洛西:“据广泛报导以及许多消息来源证实,当(国会大厦警察局局长)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要求在1月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之前启动国民警卫队时,代表你的(武装军士)做出的回应是,在现场部署国民警卫队的‘光学’(optics)效果不佳,情报部门不支持这一举动。”

“武装军士”(SAA)现在的头衔是“武装军士和门卫”,担任美国国会的首席执法官、礼宾官和执行官。

不但在1月6日袭击发生前拒绝启动部队协助安保,而且在暴动发生后,佩洛西仍涉嫌耽搁启动国民警卫队。

公开信继续披露道:“此外,在1月6日,在国会大厦遭到袭击的中间,桑德局长再次通知了武装军士他要求批准授权(启动)国民警卫队的请求。”

“他(桑德)的请求被批准花费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武装军士必须将请求按照命令链进行处理,这无疑包括你(佩洛西)和你的指定人员。”

在对川普的弹劾审判中,众议院弹劾经理人指控川普拒绝启动国民警卫队。而据川普弹劾案的律师澄清,在国会山暴动发生后、前副总统彭斯(Pence)被掩护撤离国会大厦时,川普并不知情。

公开信提出关键质询 并要求佩洛西答复

在陈述事实后,公开信向佩洛西问了几个关键问题。

其中包括,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于1月4日就已提出要求启动国民警卫队的支援,其具体的时间以及为什么他的要求被拒绝了?

共和党议员还在公开信中质疑,武装军士保罗·欧文(Paul Irving)是否在1月4日收到了佩洛西工作人员的许可或指示,以拒绝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关于国民警卫队的要求。

另外,共和党人要求得到佩洛西和她的工作人员可能给武装军士的任何对话或指示,而那些信息构建了1月6日国会大厦周围的安全条件。

“我们非常关切在提出要求时,由于阻拦以及不作为,让我们无法从你的内政官员那里获取信息。”议员们写道。

他们强调要求回复:“保存和作业要求已发送给武装军士和众议院首席行政官,抄送其它立法机构,要求提供有关袭击国会大厦的此类相关信息,包括通信、录像、录音和其它记录。”

各方反应

不但国会众议员,包括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内的共和党人对佩洛西在袭击事件中、在国会大厦安全中的作用提出了质疑。

佩洛西发言人德鲁·汉米尔(Drew Hammill)在推特上回应写道:“这种转移对袭击国会大厦暴徒的指责的可耻企图是荒谬的和可悲的。”

“他(格雷厄姆)一再对公平选举的结果提出怀疑,并危险地煽动右翼谬论的火焰。”

共和党人表示,这表明众议院发言人(佩洛西)办公室和众议院的官员正在拒绝提供那些材料的要求。

此前,在袭击事件发生一天后,尽管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为他的部门做了辩护,但佩洛西仍声称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和武装军士欧文应为国会山骚乱负责,她要求他们辞职。

1月7日,佩洛西告诉记者:“我要求国会警察局局长桑德先生辞职。”

“我已经收到了欧文先生的通知,他将递交辞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