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怒了 哈里和梅根彻底被剥离王室(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20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里
哈里王子(苏塞克斯公爵)和他的妻子梅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Mark Jones/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白金汉宫(王室)2月19日证实,哈里王子(苏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和他的妻子梅根,不会再回到王室工作,哈里将放弃他的荣誉军衔--这一决定使这对夫妇正式、最终脱离王室。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就在女王19日下午发表声明,剥夺了他们所有剩余的荣誉角色的3分钟之后,“叛逆的”哈里王子和梅根,也发表了一份非同寻常的声明,声称“服务是普世的”。

在王室与苏塞克斯关系动荡的一周后,女王为了维护她的权威,宣布这对夫妇将永久退出王室,就在他们的“退出王室(Megxit)”协议被审查的一个月前。

女王说,这是她“悲伤”的决定,但坚定的苏塞克斯夫妇在美国的新生活,意味着他们不能履行“公共职责”。

仅3分钟后,哈里和梅根,通过他们的传记作者斯科比(Omid Scobie)等值得信赖的媒体伙伴,发布了自己的声明以回应女王:“我们都可以过着一种服务生活。服务是普世的。”

在一份罕见的声明中,女王确认撤销他们的八个军事角色和慈善机构赞助人身份,并将重新分配给“为王室工作的成员”。

女王的声明说:“苏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已经向女王陛下确认,他们将不会作为王室成员的工作成员回归。在与公爵交谈后,女王已致函确认,在退出王室工作时,不可能继续承担公共服务生活所带来的责任和义务。”

“因此,公爵和公爵夫人所持有的荣誉军职和皇家赞助人(职位),将归还给女王陛下,然后再重新分配给王室的工作成员。”

“虽然所有人都为他们的决定感到难过,但公爵和公爵夫人仍然是倍受爱戴的家族成员。”

大约三分钟后,哈里和梅根的发言人发表了一份声明,并发布给他们值得信赖的媒体合作伙伴。

声明中说:“从他们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可以看出,苏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仍然致力于他们的职责,并服务于英国和世界各地,同时,向他们所代表的组织提供持续的支持,无论官方角色如何。我们都可以过着一种服务生活。服务是普世的。”

在女王的声明宣布后的几分钟内,这些慈善组织就发布了自己的声明,确认他们已经与苏塞克斯夫妇分道扬镳。

他们决定无限期退出王室生活的决定,是在3月31日对他们在洛杉矶的生活进行审查的一个月之前进行的,该报告显示,去年他们与Netflix和Spotify达成了数百万英镑的交易。

本周,哈里和梅根宣布了一个重磅新闻:接受美国电视台CBS温弗瑞(Oprah Winfrey)的深度采访,外界估计这是这对夫妇突然彻底离开王室的原因,因为这使得王室与苏塞克斯关系受到考验。

就在几天前,这对夫妇用一张躺在加州1100万英镑住宅草地上的黑白照片,透露梅根已经怀孕。

但王室专家表示,这对夫妇已经“越过了红线”,从君主制中出走,并且,女王的夫婿菲利普王子,现在准备在医院度过他的第四个夜晚,让女王别无选择,只能抓住控制权。

王室专家的反应

王室专家们比较了两份声明的惊人不同语气,并表示,这显示了女王印证自己权威的决心。

王室传记作家莱文(Angela Levin)说,女王是一位“耐心的女人”,但她“致力于她的责任感”和对王室的保护。

莱文说:“我认为她非常担心(哈里王子夫妇)与温弗瑞的采访会透露出什么。有很多宣传说这将是一个无所不谈,不设禁问问题的采访,我认为她担心采访将变成什么样,她必须保护王室。”

对于这对夫妇被剥夺了所有剩余的名誉公职,她说:“我一点都不惊讶。我想有很多传言说女王会这样做。”

她继续说:“我们知道,女王致力于她的职责和她的国家......她爱她的孩子,并成为祖母。但归根结底,她的责任感比孙子、孩子或曾孙更重要。她想让他们像家人一样亲密无间,但他们不能太得寸进尺。”

女王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图片来源:英国政府Crown Copyright /Sergeant Adrian Harlen/CC BY-NC 2.0)

王室评论员乔布森(Robert Jobson)是即将出版的《菲利普亲王的世纪》(Prince Philip's Century)一书的作者,他告诉《每日邮报》:“哈里和梅根决定退出王室,以私人身份在美国生活,这是一个可悲、但不可避免的结果,他们现在实际上已经被打入冷宫。”

“他们作出了一个决定,他们不再想全身心地投入到为女王和君主制服务的工作中去,但他们觉得自己仍然可以发挥作用。”

“我认为,女王希望经过一年的时间(冷却期)再尘埃落定,这就为他们改变主意留下了机会,现在女王根据建议,决定让这扇门必须牢牢关闭。”

“女王陛下的决定让混乱的局面变得清晰,在我看来,这是她唯一能采取的办法。但在她的声明中,也有一种冷静而隐忍的愤怒。”

BBC王室记者威切尔(Nicholas Witchell)说:“我感觉到双方的这些声明中都有一种真实的愤怒感。”

他还说:“几乎有一句话没有说出来,这句话没有出现在声明中:‘你们已经决定退出的,是像我这样过着的公共服务生活,像我的丈夫在年近百岁时仍过着的公共服务生活,像你的其他家庭成员继续过着的公共服务生活。’”

“当然,他们‘很难过’,正如声明中所说,他们对事情的结果深感失望。”

“然后是苏塞克斯夫妇的声明,声明的最后有这样几句话‘我们都可以过着一种服务生活。服务是普世的’。这是不是有一种嗤之以鼻的感觉,‘不要告诉我们如何过日子’。”

“我想,哈里现在也许会终于意识到他们所做决定的意义,那就是不可能两全其美--一只脚在王室里,另一只脚在王室外。这就是女王所坚持的,也是白金汉宫这番话的意思。”

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15日,有消息证实,哈里和梅根已经同意接受温弗瑞的“广泛”采访。据信,该节目可能会在本周某个时间点录制。

据称,苏塞克斯夫妇并没有提前告诉女王他们正在计划这次采访--但他们热衷于避免在采访谈话过程中惹恼女王。

一位王室消息人士表示,由于这对夫妇已经不再是工作的王室成员,任何有关“媒体承诺”的决定都是他们的事情。

该消息人士补充说,苏塞克斯夫妇“没有义务”通知王室接受采访,CBS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了这一消息。

梅根和温弗瑞是加州的朋友和近邻,温弗瑞在2018年参加了苏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的婚礼,并为梅根资助的一系列素食拿铁免费宣传。

一位消息人士将这次采访描述为“退出王室(Megxit)”传奇的“最不可避免的、可悲的、可预测的后果之一”。

哈利也将在90分钟的节目中亮相。它将于下个月在CBS播出,这对夫妇将谈论他们退出王室搬到美国的事情。这将是两人首次公开谈论他们离开英国、辞去王室工作角色的重磅决定。

如意算盘落空

哈里和梅根在2020年1月8日抛出他们想退出高级王室成员的炸弹时,引发了一场重大的王室危机,并在王室各家之间进行了数周的争吵,以敲定他们离开的条件。

他们在没有事先警告女王的情况下,发表了一份令人震惊的声明,称他们打算退出王室高级成员职位,在经济上独立,但仍全力支持女王--这种双重角色最终是不可行的。

哈里和梅根计划将自己赚钱和履行王室职责的角色结合起来,这将导致他们被指责为以王室身份中牟利。

白金汉宫迅速做出反应,公开警告说这个决定很复杂。

女王在桑德林厄姆宫(Sandringham)召集威尔士亲王、威廉和哈里王子,再加上重要的王室顾问召开峰会,寻找解决危机的办法。

历史性的“桑德林厄姆峰会”(Sandringham Summit),为达成协议铺平了道路,据此,这对夫妇被允许在美国自行生活,但不再使用他们的“殿下(HRH)”称谓。

这项新安排将在一年后,即2021年3月的年度“退出王室(Megxit)”审查中进行审查,这为苏塞克斯夫妇可能重返王室前线职责留下了大门。但这对夫妇已经提前决定排除这种可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