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怒了 哈里和梅根徹底被剝離王室(組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20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里
哈里王子(蘇塞克斯公爵)和他的妻子梅根。(圖片來源:維基百科/Mark Jones/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白金漢宮(王室)2月19日證實,哈里王子(蘇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和他的妻子梅根,不會再回到王室工作,哈里將放棄他的榮譽軍銜--這一決定使這對夫婦正式、最終脫離王室。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就在女王19日下午發表聲明,剝奪了他們所有剩餘的榮譽角色的3分鐘之後,「叛逆的」哈里王子和梅根,也發表了一份非同尋常的聲明,聲稱「服務是普世的」。

在王室與蘇塞克斯關係動盪的一週後,女王為了維護她的權威,宣布這對夫婦將永久退出王室,就在他們的「退出王室(Megxit)」協議被審查的一個月前。

女王說,這是她「悲傷」的決定,但堅定的蘇塞克斯夫婦在美國的新生活,意味著他們不能履行「公共職責」。

僅3分鐘後,哈里和梅根,通過他們的傳記作者斯科比(Omid Scobie)等值得信賴的媒體夥伴,發布了自己的聲明以回應女王:「我們都可以過著一種服務生活。服務是普世的。」

在一份罕見的聲明中,女王確認撤銷他們的八個軍事角色和慈善機構贊助人身份,並將重新分配給「為王室工作的成員」。

女王的聲明說:「蘇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已經向女王陛下確認,他們將不會作為王室成員的工作成員回歸。在與公爵交談後,女王已致函確認,在退出王室工作時,不可能繼續承擔公共服務生活所帶來的責任和義務。」

「因此,公爵和公爵夫人所持有的榮譽軍職和皇家贊助人(職位),將歸還給女王陛下,然後再重新分配給王室的工作成員。」

「雖然所有人都為他們的決定感到難過,但公爵和公爵夫人仍然是倍受愛戴的家族成員。」

大約三分鐘後,哈里和梅根的發言人發表了一份聲明,併發布給他們值得信賴的媒體合作夥伴。

聲明中說:「從他們過去一年的工作中可以看出,蘇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仍然致力於他們的職責,並服務於英國和世界各地,同時,向他們所代表的組織提供持續的支持,無論官方角色如何。我們都可以過著一種服務生活。服務是普世的。」

在女王的聲明宣布後的幾分鐘內,這些慈善組織就發布了自己的聲明,確認他們已經與蘇塞克斯夫婦分道揚鑣。

他們決定無限期退出王室生活的決定,是在3月31日對他們在洛杉磯的生活進行審查的一個月之前進行的,該報告顯示,去年他們與Netflix和Spotify達成了數百萬英鎊的交易。

本週,哈里和梅根宣布了一個重磅新聞:接受美國電視臺CBS溫弗瑞(Oprah Winfrey)的深度採訪,外界估計這是這對夫婦突然徹底離開王室的原因,因為這使得王室與蘇塞克斯關係受到考驗。

就在幾天前,這對夫婦用一張躺在加州1100萬英鎊住宅草地上的黑白照片,透露梅根已經懷孕。

但王室專家表示,這對夫婦已經「越過了紅線」,從君主制中出走,並且,女王的夫婿菲利普王子,現在準備在醫院度過他的第四個夜晚,讓女王別無選擇,只能抓住控制權。

王室專家的反應

王室專家們比較了兩份聲明的驚人不同語氣,並表示,這顯示了女王印證自己權威的決心。

王室傳記作家萊文(Angela Levin)說,女王是一位「耐心的女人」,但她「致力於她的責任感」和對王室的保護。

萊文說:「我認為她非常擔心(哈里王子夫婦)與溫弗瑞的採訪會透露出什麼。有很多宣傳說這將是一個無所不談,不設禁問問題的採訪,我認為她擔心採訪將變成什麼樣,她必須保護王室。」

對於這對夫婦被剝奪了所有剩餘的名譽公職,她說:「我一點都不驚訝。我想有很多傳言說女王會這樣做。」

她繼續說:「我們知道,女王致力於她的職責和她的國家......她愛她的孩子,並成為祖母。但歸根結底,她的責任感比孫子、孩子或曾孫更重要。她想讓他們像家人一樣親密無間,但他們不能太得寸進尺。」

女王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圖片來源:英國政府Crown Copyright /Sergeant Adrian Harlen/CC BY-NC 2.0)

王室評論員喬布森(Robert Jobson)是即將出版的《菲利普親王的世紀》(Prince Philip's Century)一書的作者,他告訴《每日郵報》:「哈里和梅根決定退出王室,以私人身份在美國生活,這是一個可悲、但不可避免的結果,他們現在實際上已經被打入冷宮。」

「他們作出了一個決定,他們不再想全身心地投入到為女王和君主制服務的工作中去,但他們覺得自己仍然可以發揮作用。」

「我認為,女王希望經過一年的時間(冷卻期)再塵埃落定,這就為他們改變主意留下了機會,現在女王根據建議,決定讓這扇門必須牢牢關閉。」

「女王陛下的決定讓混亂的局面變得清晰,在我看來,這是她唯一能採取的辦法。但在她的聲明中,也有一種冷靜而隱忍的憤怒。」

BBC王室記者威切爾(Nicholas Witchell)說:「我感覺到雙方的這些聲明中都有一種真實的憤怒感。」

他還說:「幾乎有一句話沒有說出來,這句話沒有出現在聲明中:‘你們已經決定退出的,是像我這樣過著的公共服務生活,像我的丈夫在年近百歲時仍過著的公共服務生活,像你的其他家庭成員繼續過著的公共服務生活。’」

「當然,他們‘很難過’,正如聲明中所說,他們對事情的結果深感失望。」

「然後是蘇塞克斯夫婦的聲明,聲明的最後有這樣幾句話‘我們都可以過著一種服務生活。服務是普世的’。這是不是有一種嗤之以鼻的感覺,‘不要告訴我們如何過日子’。」

「我想,哈里現在也許會終於意識到他們所做決定的意義,那就是不可能兩全其美--一隻腳在王室裡,另一隻腳在王室外。這就是女王所堅持的,也是白金漢宮這番話的意思。」

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15日,有消息證實,哈里和梅根已經同意接受溫弗瑞的「廣泛」採訪。據信,該節目可能會在本週某個時間點錄製。

據稱,蘇塞克斯夫婦並沒有提前告訴女王他們正在計畫這次採訪--但他們熱衷於避免在採訪談話過程中惹惱女王。

一位王室消息人士表示,由於這對夫婦已經不再是工作的王室成員,任何有關「媒體承諾」的決定都是他們的事情。

該消息人士補充說,蘇塞克斯夫婦「沒有義務」通知王室接受採訪,CBS在一份新聞稿中宣布了這一消息。

梅根和溫弗瑞是加州的朋友和近鄰,溫弗瑞在2018年參加了蘇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的婚禮,並為梅根資助的一系列素食拿鐵免費宣傳。

一位消息人士將這次採訪描述為「退出王室(Megxit)」傳奇的「最不可避免的、可悲的、可預測的後果之一」。

哈利也將在90分鐘的節目中亮相。它將於下個月在CBS播出,這對夫婦將談論他們退出王室搬到美國的事情。這將是兩人首次公開談論他們離開英國、辭去王室工作角色的重磅決定。

如意算盤落空

哈里和梅根在2020年1月8日拋出他們想退出高級王室成員的炸彈時,引發了一場重大的王室危機,並在王室各家之間進行了數週的爭吵,以敲定他們離開的條件。

他們在沒有事先警告女王的情況下,發表了一份令人震驚的聲明,稱他們打算退出王室高級成員職位,在經濟上獨立,但仍全力支持女王--這種雙重角色最終是不可行的。

哈里和梅根計畫將自己賺錢和履行王室職責的角色結合起來,這將導致他們被指責為以王室身份中牟利。

白金漢宮迅速做出反應,公開警告說這個決定很複雜。

女王在桑德林厄姆宮(Sandringham)召集威爾士親王、威廉和哈里王子,再加上重要的王室顧問召開峰會,尋找解決危機的辦法。

歷史性的「桑德林厄姆峰會」(Sandringham Summit),為達成協議鋪平了道路,據此,這對夫婦被允許在美國自行生活,但不再使用他們的「殿下(HRH)」稱謂。

這項新安排將在一年後,即2021年3月的年度「退出王室(Megxit)」審查中進行審查,這為蘇塞克斯夫婦可能重返王室前線職責留下了大門。但這對夫婦已經提前決定排除這種可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