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如何识别?注意这“10大征兆”(图)

发表:2021-02-21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年痴呆有“10大征兆”,多关注家里老人的状况可以及早识别。
老年痴呆有“10大征兆”,多关注家里老人的状况可以及早识别。

现代医学发达,长寿老人的比例增加许多,罹患老年痴呆的人口也越来越多了。说起老年痴呆,很多人都会将它与记忆力减退画上等号,实际上这一种疾病并不只是记忆力变差而已,那么,老年痴呆患者有那些征兆呢?

何谓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是一种早期主要影响记忆力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患者以往的记忆犹如被橡皮擦一页一页擦去,初期的表现为近事遗忘,随着疾病进展加重,逐渐出现日常生活能力下降、幻觉、虚构、行为异常、性格改变、言语困难、不认识亲人、甚至丧失进食、行动等基本生存技能。

老年痴呆带来的影响

老年痴呆会夺去患者的记忆,在患者躯体死亡之前,思维会先消失,渐渐忘记自己的朋友、家人,甚至到最后忘记自己是谁。

老年痴呆导致病人判断力下降,可能出现跌倒、走失、驾驶意外等,危及其生命。患者生命长度或生活质量取决于照料者和家属,而这一特殊的群体长期背负沉重的经济和精神负荷,从某种意义上说,患上老年痴呆,最痛苦的不是患者,而是家属。

老年痴呆10大征兆

以下总结老年痴呆的“10大征兆”,帮助你识别老年痴呆。

1、记忆力衰退

记忆力衰退是老年痴呆早期最常见的症状,尤其是对于近期事物的遗忘很明显。

2、判断力受损

老年痴呆会让人丧失对一些事物的正确判断能力,例如会吃已经不再新鲜的食物,花很多钱去买根本不值钱的东西,甚至会横冲直撞的过马路。

3、理解力下降

老年痴呆早期患者和他人交流的时候,往往会出现一定的障碍,跟不上他人的交谈思路。

4、不能完成熟悉的工作

老年痴呆患者对于以往熟悉的工作已经不能完成,曾经的“家务小能手”不见了……

5、语言表达出现障碍

老年痴呆早期患者经常忘记简单的词语,或话到嘴边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说出来的话让人难以理解。

6、搞不清时间和地点

老年痴呆患者出门经常迷路,记不住日期,甚至都无法区分白天和黑夜。

7、将物品或钱错放在不恰当的地方

总把东西放错地方,例如将水果放在衣柜里,袜子放在餐桌上等,这也是老年痴呆的一大征兆。

8、情绪或行为的改变

无缘无故情绪起落,或情绪变得淡漠、麻木,这一定要引起重视。

9、性格改变

害怕、易怒、焦虑、抑郁、糊涂、多疑等异于以往的情绪出现,老年痴呆很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性格。

10、兴趣丧失

有的患者会在电视机前呆坐好几个小时,或者长时间昏昏欲睡。老年痴呆甚至会改变一个人的爱好,让患者对以前的喜好不再有兴趣。

如果发现自己或身边的人出现以上症状,一定要提高警觉,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