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里的一股“暖流”(图)

发表:2021-02-2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医 健保 法轮功 李洪志
金融海啸里的一股暖流。(图片来源:Adobestock)

08年,正是全球经济不景气,金融危机如海啸般袭卷而来的年代。不只原本活络的经济急速疲软,就业市场也快速萎缩,失业及待业人口比率更是节节攀升。

就在当年深秋,位于台湾台北市街头的一间牙医诊所的门被轻轻推开,走进一位年约40岁的消瘦男子,略带腼腆的询问:“医师,我这陶瓷假牙有四颗门牙掉了,你能不能帮我黏?”

医师帮他检查后发现,其中有三颗牙根已断,只剩一个牙根,根本黏不住四颗假牙,于是告诉病人必须重做才行,并且向这名男子说明黏不住的原因。

只见这名男子微微低头回应:“我知道要重做,可是因为现在没钱,你能不能帮我黏。”

按照台湾当地的医疗程序,必须先登记并缴纳挂号费后才会开始诊断,在牙医方面若遇到必须做假牙或黏牙等疗程,还得先付费,以免发生假牙制作完成后,患者却反悔不要的纠纷。

可这位牙医师只让这名男子在病历表填写个人基本资料,就帮他诊治,并且郑重告诉这名男子:“当然可以帮你黏,可也必须让你了解自己牙齿的情况,黏好后要小心些,尽量不要用门牙吃东西,这样可以用久一点。”

●付不起医疗费用的患者

牙医黏好后,男子询问价格,并坦白告诉医生,自己因为没有钱付健保费,所以也没有健保卡。如此一来就无法由健保支付费用,必须由病人全额自费付款。

没想到医师反而告诉他:“那你就付我100块挂号费就好了。”

男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非常讶异的再询问:“医师,你说多少钱?”

只见医师恳切的回答:“100块挂号费就可以了,反正你也没有健保卡。”

禁不住点点泪光在泛红的眼眶里打转,男子告诉这位牙医,自己今天是硬着头皮走进来的。因为这副假牙已经被十几位医师拒绝过,没有一个医师愿意帮忙黏这副牙齿,都说一定要重做。其中有位医师,在自己好说歹说后,终于愿意帮忙修补,但要价也要1,200元。因为没有钱黏牙齿,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说到这里,病人忍不住心中的感激说道,自己今天刚好和太太路过对面的邮局,抬头看到你的诊所有挂“法轮大法好”几个字。太太灵机一动告诉自己,这个医师是炼法轮功,讲“真、善、忍”的,可能会愿意帮他黏,所以让他进来试试看。他其实还是不敢进来,但在太太不断鼓励下,总算硬着头皮进来了。

●你们炼法轮功的人 心地真的很好

接着这名男子还到隔壁药房买了一瓶感冒糖浆回来,表示自己轻微感冒,没钱看病也不敢花钱买药吃,他向素昧平生的医师娓娓诉说自己已经失业了一段时间,总还找不到工作。失业的这段日子只能靠太太帮人画漫画的微薄收入艰苦度日,曾有一段时间几乎失去生活意志,今天在医师帮忙治疗牙齿后,终于能够腾挪出几十块钱来买感冒糖浆吃。

此外他还聊了许多。医师也鼓励他不要气馁,应该先把身体照顾好,才能找到好的工作,并欢迎他们夫妻日后可以一起来了解法轮功,从中获得身心健康开朗。

他在离开诊所的时候,并向医师深深鞠躬,说:“医师,你们炼法轮功的人,心地真的很好,比我想像中的还要好很多。”

●事事处处为人着想 流露真善心

这位义务帮患者黏牙的医师,就是在台北开牙医诊所的沈锟进。或许有人不解,既然黏牙齿1,000多元的费用都不在乎了,何必收那100元的挂号费呢?

沈锟进认为,帮助人的同时,也要维护对方的尊严,不能让对方感到被羞辱,否则到头来反而是在侮辱对方,侮辱人性本善的人性。

沈锟进也提到,创立“法轮功”的李洪志老师教弟子事事处处都要为他人着想,当遇到问题时一定要先从对方的角度考虑,这件事情对方是否能够承受的了,是否会造成伤害。若凡事都能这样高标准要求自己,那就不会出现问题。

最后沈混进也认为,对方有困难也是无奈,自己压根就没想到是在帮忙什么的,事情自然而然就这样发展下去了。如果不收任何费用,像是在施舍的话,可能会伤到对方的自尊,也会给对方造成心理压力。

何况他在修炼法轮功后,深知不失不得的道理,自然更不能让对方有欠“人情债”的负担。加上这项医治收费多少,可由自己合理认定,对方既已付费,那么不管数额多少,至少他有付出,可以坦然离开诊所,所以这对那名男子来说,也是一种善心。

看来就算环境再怎么不景气,修炼“法轮功”的人们在真善忍的道理引领下,不但会把本分事情做得更好,还会不时绽放祥和温馨,温暖了周遭身心困顿的人。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