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腾宇声明引广东公安厅震怒调查 气氛紧张(图)

发表:2021-02-25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腾宇因此前传出一份声明,曝光警方酷刑逼供。此事惊动了广东省公安厅(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牛腾宇因此前传出一份声明,曝光警方酷刑逼供。此事惊动了广东省公安厅(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习近平女儿习明泽个资泄露致“恶俗维基”网站24个年轻人被重判入狱一案自爆发以来,备受外界关注。此案中被指为“主犯”的牛腾宇因此前传出一份声明,曝光警方酷刑逼供。此事惊动了广东省公安厅。日前更派人到茂名看守所调查牛腾宇声明外泄事件,茂名气氛相当紧张。

不满20岁的牛腾宇作为(Vulgar Wiki)网站的经营者,因习近平女儿个资泄露一案于2019年8月被当局抓捕。同年12月30日,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法院定牛腾宇为“主犯”,并以寻衅滋事、侵犯个人信息和非法经营犯罪,重判其14年及处罚金13万元。另外23名年轻人也获重刑。据悉,大约四个月前,牛腾宇设法向外界发表声明,指自己受到了警察的酷刑逼共,被迫写下数十万个“自我报告的材料”。声明指,这些文件都是被迫编造的,不代表本人意见,也大都不属实。后来该声明被海外许多媒体广泛报导。而此事亦激怒了广东省公安厅。

海外媒体希望之声21日引述该案获刑年轻人家长披露,广东省公安厅21日当日就派一些高级官员前往茂名第一看守所,调查牛腾宇声明字条外泄事件。

23日,再有知情人披露,21日前往茂名第一看守所调查的是省公安厅纪委官员。知情人指出,22日看守所管教们的手机被没收检查,看看是否有关于牛腾宇传出的信的消息。“制造非常恐怖的气氛,把管教一个一个吓得跟啥似的。”他说。

知情人表示,“里边儿气氛非常紧张。他们(广东省公安厅纪委人员)在那骂呢,说:败坏了公检法的形象”。

知情人还指出,除了查管教手机外,还去该案被判刑的年轻人们的监房搜查。“然后去那些孩子们住的监室里边儿,搜个遍,去搜东西,把他们在里边写的那些材料,写的那些东西全搜走了。”不过,知情人表示,搜走的都是此案中被判刑的这些年轻人写的“我们好冤枉、我们想家人呀、我们委屈呀”等这些晚上哭着写的东西。

据悉,牛腾宇将来会受到严格控制。

另有获刑年轻人家长表示:“法律规定允许孩子们给家长写信,他们等于剥夺孩子们的权利”。

该家长还愤怒表示,“你(广东省公安厅)纠正冤假错案,你纠正不就行了?说败坏了公检法的形象,你自己把形象树好不就不败坏了?你怨别人,是你自己形象不正。你的身不正,你又想让影子正了,那可能吗?你不是掩耳盗铃吗?”该家长还认为,公安厅的以上做法根本无法掩盖其恶行,因为以后到期放出来的孩子,肯定会到处说真相的。

据牛腾宇提交的声明指出,他被迫写的“自我报告的材料”,其内容是由警方指定的。如不遵从警方指示,就只能吃白饭,禁止睡觉,并吊起殴打等。在2019年12月10日到2020年1月20日一个多月间,他只睡了不到30个小时,还被殴打致残。

另外,此案除了酷刑逼供外,还存在着阴阳报告。

茂名当局上报广东省公安厅和上报给公安部的两份文件内容几乎相同。但案情涉及人员却发生了变化,主犯从最开始的“恶俗维基”站长顾某某变成了网站维护人员牛腾宇。因此,广东省公安厅被质疑是陷害牛腾宇的幕后黑手。

“恶俗维基案”10位家长16日在《维权网》发表公开信,他们指获刑的年轻人成为专案组向上邀功的“炮灰”和“牺牲品”;茂名法院判决中漏洞百出的所谓证据和理由,以及触目惊心的判决结果,将成为中国法律史上的奇耻大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