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红润 美颜抗衰老 这些食物你要常吃(组图)

发表:2021-02-2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想养颜抗衰老,我们应该注意养生,并经常吃一些养颜抗老化的食物。
要想养颜抗衰老,我们应该注意养生,并经常吃一些养颜抗老化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的肌肤逐渐失去弹性,皱纹爬上脸庞,面色暗淡,看起来很憔悴。要想养颜抗衰老,我们应该注意养生,并经常吃一些养颜抗老化的食物。

保证足够的睡眠

首先每天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晚上的11点到凌晨3点的这段时间,血液会流经肝脏、胆,身体应该处于完全的休息状态,肝脏的代谢、排毒和修复才能顺利的进行。养好肝,充分排毒,肝血足,肌肤才能富有弹性。

专家建议晚上10点左右应该预备上床休息,保证每天有8个小时的睡眠。白天也应该适时的休息,例如中午睡半个小时。

多吃养颜抗老化食物

1、鱼类和海产品

海产品富含欧米伽-3质酸,能够帮助保持肌肤弹性,让肌肤看起来紧实而富有光泽。

2、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水果富含维他命C,维他命C的美容功效众所周知,许多护肤品成分中也有维他命C。多吃橙子、柚子、樱桃、西红柿、甜椒、草莓这些富含维他命C的水果,有紧实肌肤,抚平皱纹的功效。

3、坚果类

坚果被称作“常青果”不是没有道理的,坚果富含维E、油脂和纤维。这些成分有助于清理人体消化系统,帮助排毒,滋养皮肤。坚果中还有防止皮肤晒伤的有益成分,多吃皮肤更健康。

4、绿茶

绿茶中抗氧化物质丰富,能够帮助肌肤保持弹性,维持年轻状态。
绿茶中抗氧化物质丰富,能够帮助肌肤保持弹性,维持年轻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绿茶富含多种维生素,更有多种有益的无机物成分和有机物成分。绿茶中抗氧化物质丰富,能够帮助肌肤保持弹性,维持年轻状态。

5、高蛋白食物

肉类、禽类、鸡蛋这类高蛋白食物要多吃。蛋白质是人体肌肉的重要组成成分,更是恢复细胞活力的必备物质。高蛋白食物还能滋养发丝和指甲,更不用说帮助肌肤呈现最好的状态了。但要注意的是,不要过多食用油炸食物,因为高温油炸会使食物中所含有的有益于皮肤的维A和维E失去活性。

6、粗粮谷物

荞麦中富含消炎成分,有益于皮肤健康。麦芽中的维他命B7能够有效防止皮肤干燥和脱皮现象,还有助于脂肪的消化。

7、蔬菜

蔬菜是对人体最有益的食物。挑选蔬菜应当注意蔬菜的颜色,橙色、红色和绿色的蔬菜富含的维生素种类最多(比如胡萝卜、红薯、菠菜)。蔬菜中的维A能够修复细胞,预防老化

养颜食疗方

1、黑糯米粥

材料:大枣30克、黑糯米100克、桂圆10粒和适量红糖。

做法:首先,将大枣、去壳桂圆、黑糯米洗净,然后加入大枣、桂圆和适量水煮成粥状,根据自身口味加入适量红糖。

大枣能补血益气,桂圆也具有益气作用,气色不好可以试试黑糯米粥。

2、山药栗子猪肚煲

材料:鲜山药500克、栗子50克、猪肚1个和适量生姜、料酒、精盐。

做法:首先,将鲜山药、栗子去皮、洗净并把山药切块。把猪肚用面粉或精盐多次搓洗干净并切块,加入适量的姜、酒、清水,煲至八成熟后,加入山药、栗子,最后加适量精盐。

山药能补中益气,气血两亏,尤其是脸色不好的人,喝山药栗子猪肚煲可以补气养血。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