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最贫穷的中南海住客(图)

作者:秦就石 发表:2021-03-06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4日中共两会开始,图为在大会堂前列队巡行的保安。
3月4日中共两会开始,图为在大会堂前列队巡行的保安。(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6日讯】人非禽兽,人不但需要物质来维持物质生命,人也还需要有精神养分来维持人之精神生命所需。物质上的困乏是贫穷,精神上的荒瘠更是贫穷。从这个角度上看,中南海的扶贫对象应该是先要对向自己。

中华文明从来就是更关注人精神世界的文明。翻开中华文明的历史纪录、思想典籍和各种文艺作品,从中可看到最突出的就是我们的先人们是多么的看重人的精神生命。他们时刻都警醒自己与动物禽兽的不同,他们追求与天道相通的生命境界。正是在这种文明的滋养下,中华文明才能一代代延续到今天。

但是,今天中南海里的那一小群住客,却是完全相反的一群。如果只以物质衡量,他们无疑是最富有的,但是如果衡量人的精神生命,他们却就是一个最贫穷的团伙。

中共的意识形态从本质上就是要彻底抹杀人的精神生命的。马克思共产主义的历史观、世界观,就是只有物质,鼓吹物质决定一切,它以此分化社会,挑动唆使不同团体去为了物质利益互相斗争。

所以,当人们一旦加入了共产党,他们的精神生命就已经开始走上死亡之路、向精神上的赤贫状态快速滑落。

精神并不是虚无,精神甚至能对世界产生更大的影响,以反例来说,如果毛泽东不是马克思、斯大林共产主义的忠实信徒,那中国就不会发生几千万人死亡的大饥荒和残酷的人斗人的文革了,中国人也就不会有几十年的赤贫生活了。

当共产党人的精神生命进入衰亡之后,那他们的头脑就会被兽性、魔性占据,人就会急速的异化成兽。马克思所描述的人类社会,本质上和动物世界中的丛林法则并无实质不同。历代共产党高层斗争之残酷,手段之凶险狠恶,远超任何团伙,这也正是因为他们放任自己思想被马克思共产主义占据的结果。

中南海也意识到了自家在精神方面的贫穷,所以习近平近日号召全党要“学好党史,不可虚无主义等”,不过这种做法就好象是在印发假钞,只能做几天表面光鲜的暴发户,却逃脱不了最终破产的命运。

等到中南海红墙倒塌的那一天,这一小群人将什么都不剩、什么也没有,穷到连零都不剩,只剩下所背负的比天高、比海深的人命血债了。

在当下的乱世,有些人甘愿在物质上随遇而安,但却在精神上富有,他们是最有远见的。因为再大的诱惑,也不值得让一个人牺牲生命的永远,去附和一个暂时窃取了物质权力、但却在精神上赤贫异化的团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