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口普查 组织倡港人填Hongkonger(图)

发表:2021-03-08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于今年举行。当地港人组织发起活动,呼吁当地港人填写“Hongkonger”,区别以往沿用的“Chinese”。示意图。
英国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于今年举行。当地港人组织发起活动,呼吁当地港人填写“Hongkonger”,区别以往沿用的“Chinese”。示意图。(图片来源:12港人关注组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8日讯】英国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于今年举行。当地港人组织“香港思源”发起活动,呼吁当地港人在“种族群体”(Ethnic Group)与“国族身份”(National Identity)填写“香港人”(Hongkonger),区别以往沿用的“Chinese”,并帮助英国政府掌握港人人口数据,以更好地制定相关政策。

据《立场新闻》报导,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简称ONS)每十年举办一次人口普查,以掌握社会详细的信息。法例规定国民必须参加。而普查邀请函由2月开始寄出,收到邀请函后,市民可以选择网上或邮递回应。今年也是英国首次进行电子化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是调查了公民资料,包含年龄、性别、种族群体、教育、语言、国族身份及所持护照等。过往居英港人一直归分为Chinese。但由英国留学生成立的组织香港思源今年发起“我系香港人”英国人口普查倡议行动,以“向英国社会及全世界讲述点解‘我系香港人’”。

英国十年一度人口普查 “香港思源”呼吁填写“Hongkonger”

“香港思源”及港人组织“英国港侨协会”7日举办网上讲座,说明活动内容。在今年的英国人口普查中,于Ethnic Group则在“亚洲”一栏中有Indian、Chinese、Pakistani、Bangladeshi及Other;而National Identity一栏包括了British、English、Northern Irish、Welsh、Scottish及Other。

香港思源”呼吁,无论是英籍、BNO Visa的持有人或香港SAR护照的持有人,也都用Hongkonger来说明个人身份。

香港思源的发言人Basil表示,希望港人通过填写Hongkonger,确立港人身份,向英国人表明,Chinese其实包含了不同文化。他还提到其他日常用语的使用情况,比如Chinese New Year亦可用Lunar New Year取代,尊重Chinese名义下不同处的独立文化。Basil并指,填写“香港人”可以帮助英国政府了解有多少港人在当地、港人在各区的分布情况等,帮助其施政。

英国港侨协会的创办人郑文杰强调,填写“香港人”目的不是制造分化,而是让英国政府知道这群体具体的资料。他又表示,港人别担心填写Hongkonger身份之后会有政治风险,因为英国法例规定,收到的个资会保密100年。

“希望坚持下去”

“点解唔上网填?个drop-down有得拣Hong Konger/Hong Kong people”

“希望各位有幸填Hong Konger嘅朋友,唔好唔记得咁多位手足嘅努力,香港加油”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