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和梅根投炸弹 王室陷入危机(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09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里
哈里王子(右)与梅根(左)。(图片来源: 公有领域/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因“恐怖和沮丧”而瘫痪,因为哈里王子在重磅炸弹采访中,被指控“摧毁了他的家人”,而且,据说女王拒绝在采访后的王室声明中签字。

哈里在炸毁他的家人”

英国《每日邮报》3月9日报导,女王、查尔斯王子和威廉王子进行了危机应对会谈,商量如何应对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在7日美国电视上与温弗瑞(Oprah Winfrey)的两小时特别节目中,释放出的一连串煽动性的指控。

随着9日王室被迫发表声明的压力越来越大,王宫内部人士描述了一种“强烈的个人震惊和悲伤”的情绪,哈里王子已经“向自己家庭按下了核按钮”。“人们思绪混乱、担惊受怕,”一个消息来源说。

这可能是继哈里的母亲、戴安娜王妃,1997年车祸身亡后,带给王室的又一次巨大危机。所不同的是,1997年那时,媒体和民意更倾向于同情戴安娜王妃,而这次,媒体和民意都谴责哈里和梅根

在英国时间7日晚深夜播出的CBS的专访,8日在全世界引起了震动,因为这对夫妇,将他们与女王和其他高级王室成员的裂痕程度暴露无遗。

他们指责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王室成员的种族主义,暗示该亲戚曾问过,“他们的孩子会有多黑”;说他们被赶出英国,部分是被种族主义所驱赶;并指责王宫机构未能支持“有自杀倾向”的梅根。

哈里透露了与他父亲的一个惊人的裂痕,说他的家人在经济上切断了他,同时暗示女王被错误的建议,并取消了计划在桑德林厄姆宫(Sandringham)举行的会议。

梅根还指责她的嫂子凯特让她哭泣;暗示高级王室成员策划以使她的儿子阿尔奇(Archie)永远不会有一个王室头衔或足够的保安;并说官员们未能站出来维护这对夫妇并反对“种族主义”评论,同时还撒谎以保护其他王室成员。

一位高级政府部长和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盟友、[扎克]戈德史密斯勋爵(Lord[Zac]Goldsmith),8日对王室圈子里的情绪表示同感。他在推特上写道:苏塞克斯公爵(哈里)和公爵夫人(梅根)“把弹药装上飞机,在白金汉宫投下一枚又一枚重磅炸弹”,“不仅是白金汉宫,而是哈里的家人。哈里在炸毁他的家人”。

据悉,白金汉宫已经准备了一份声明,强调王室对这对夫妇的爱,试图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然而据《泰晤士报》报道,女王倾向于在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情况下,不要连夜把声明赶制出来。

王室高级官员试图回应:

温弗瑞说,哈里已经向她表明,那个对他儿子的肤色表示担忧的未透露姓名的家庭成员,不是女王或爱丁堡公爵;

采访中的片段,包括哈里声称,女王违背了让他访问她的桑德林厄姆宫讨论他的计划的承诺,让他伤心欲绝;

梅根声称,这对夫妇在温莎城堡婚礼前三天,秘密举行了婚礼,这一点值得怀疑。

约翰逊拒绝评论对王室的种族主义指控,但他说,他对“女王有最崇高的敬意”;

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指责英国媒体对梅根“令人发指的残忍”,而美国白宫赞扬苏塞克斯公爵夫人的“勇气可嘉”;

梅根的父亲,托马斯・马克尔(Thomas Markle),准备9日出现在英国电视上,以发表他对梅根的批评言论;

另一个采访片段显示,哈里暗示他的哥哥威廉,永远不能离开王室的“系统”,和被小报“控制”。

梅根的故事前后不一

最具破坏性的是这对夫妇声称,说他们不仅没有得到家庭成员和工作人员的支持,而且,他们还遭受了明显的种族主义意识对他们的影响。

梅根提出,种族是针对他们的每一个决定的核心。王室内部人士对此感到困惑,因为梅根声称,高级王室成员由于公然的偏见,而试图阻止其儿子阿尔奇拥有王子头衔或保安。

梅根告诉温弗瑞:“他们不想让他成为王子。”

由英王乔治五世(George V)制定的长期规则意味着,“殿下”(HRH)的头衔只能通过男系传给君主的子女和他们的孙子,这意味着,阿尔奇只有在他的祖父查尔斯王子登基时,才会得到这个头衔。

女王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颁发特许信来改变这种情况,但哈里和梅根的助手,在阿尔奇出生时就向记者介绍说,他们非常乐意让他被称为“阿尔奇少爷”,因为他们希望他能和哈里王子的表兄妹扎拉和彼得-菲利普斯(Peter Phillips)一样,拥有同样的自由。

8日,一位接近苏塞克斯夫妇的消息人士表示,由于阿尔奇的混血血统,这对夫妇非常担心他的安全问题,他们希望他成为王子,这样他就能得到合适的安全保障。

但内部人士表示,女王的曾孙会受到保护,这从来没有任何疑问,虽然查尔斯王子已经毫不掩饰他希望拥有一个瘦身的王室系统,但哈里和他的家人绝不会被他单方面移除到王室之外。

不过,对于梅根的惊人指责,凯特在2018年王室婚礼前,因与女儿夏洛特公主的伴娘礼服试穿,而使梅根留下了眼泪,目前没有任何置评。

她甚至声称,她未来的嫂子“承认了”她的错误,向梅根道歉并给她买了花,与有传言说,是梅根用不切实际的要求让凯特哭泣的说法相反。

梅根说:“她(凯特)做了如果我伤害别人也会做的事。只要对它负责。”

剑桥公爵夫人凯特8日被看到在肯辛顿宫附近开车,面色凝重,同时,她的办公室发布了一段视频,通过与哈里森(Jasmine Harrison)通话来纪念国际妇女节。居住在英格兰的21岁的哈里森,成为独自划桨穿越大西洋的最年轻女人。

而梅根的朋友哈里曼(Misan Hariman)发布的哈里和梅根照片,也是为了纪念国际妇女节。这张黑白照片显示,在加州家中花园里,哈利和怀孕的梅根在一起,抱着阿尔奇。这张照片出现在社交媒体上,就在他们的采访播出的几个小时后。

度过危机需要隐忍与善心

在上个月首次宣布这对夫妇接受采访的决定之前,白金汉宫并没有被事先告知,因此,宫廷一直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但是,宫廷助手们无法预料到这对夫妇的采访会有多么毁灭性的残酷--仅在美国就有1700万观众观看,但8日晚将向全球更多的观众播出,包括英国的ITV电视台。

《每日邮报》获悉,王室工作人员熬夜到凌晨3点,通过视频链接从美国直播观看采访,心中的恐惧感越来越强--也越来越难过。

据说,女王的私人秘书爱德华-杨(Edward Young)爵士和查尔斯的私人秘书奥尔德顿(Clive Alderton),都在白金汉宫观看了这次采访。

据《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道,王宫的IT人员设置了一个电脑链接,这样他们就可以看到,而其他工作人员则在家中工作时用笔记本电脑观看。

随后,宫廷助手们不得不准备王室成员的简报,并同意任何声明都必须由女王、查尔斯和威廉协调。

8日早晨破晓时分,召开了有高级官员以及高级王室成员参加的危机会议,有亲自参加的,也有打电话的,还有通过视频通话参与的。

女王在温莎城堡,与在伦敦克拉伦斯宫(Clarence House)的儿子查尔斯和孙子威廉进行了交谈,威廉也从诺福克(Norfolk)搬回了首都,准备让孩子们重返校园。

消息人士告诉《每日邮报》,宫廷的工作人员,许多人在“极其困难和努力的三年”期间,尽可能地支持哈里和梅根夫妇,他们感到“愤怒和失望”,但为了年迈的君主,他们决心勇敢地面对这种情况。

一位工作人员说:“员工们都很沮丧。但[也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即需要保持庄重的沉默,并表现出善意和同情心。有很多人想说话,但在针锋相对的战斗中,没有人会赢。毕竟,当这一切纷乱结束后,还需要(为哈里和王室家人)搭建桥梁。”

而女王一生都信奉“不争辩、不解释”的隐忍原则,也许,这个原则将再次让女王和王室度过危机。

英政府努力淡化影响

英国作为世界上最成熟的君主立宪制国家,王室更多的是一种象征而非政治实权。对于王室的重大危机,人们的目光自然会集中到英国政府,想知道政府的态度如何。

英国首相约翰逊,8日拒绝对苏塞克斯夫妇的指控细节发表评论--甚至当被问及他是否相信王室成员可能是种族主义者时。凸显了政府对女王的支持,与哈里和梅根划清界限。

但美国白宫支持这对夫妇说出一切的决定,白宫发言人说,它需要“勇气”,因为梅根开放与心理健康问题的斗争。

而英国工党呼吁王宫对这对夫妇的种族主义指控展开调查。党魁斯塔默(Keir Starmer)爵士说,“看到这个家庭陷入这样的动荡,真的很难过”,必须认真对待公爵夫人梅根提出的指控。

他补充说:“梅根提出的种族主义和心理健康问题是真正严重的问题。这提醒我们,在21世纪的英国,有太多人经历过种族主义。我们必须非常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个问题。没有人,但没有人,应该因为他们的肤色或因为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而受到偏见。”

工党教育发言人格林(Kate Green)更进一步表示,公爵夫人梅根的说法应该由王宫进行“全面调查”。

但保守党议员法布里坎特(Michael Fabricant)指责工党试图将这场争吵“政治化”。

他告诉《每日邮报》:“工党将此事政治化是错误的。他们很清楚会有调查进行。他们(工党)真的是想拼命地把自己插入故事中,以引起人们的注意。”

法布里坎特说:“每个家庭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没法正常运转的部分。每一个高职位者都会有个人的小秘密,他们想隐藏起来。我们都是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