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出事了?支付宝、基金经理喊话:别慌

发表:2021-03-10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10日讯】近期中国资本市场调整颇为剧烈,多只基金净值回撤较大。面对净值的大幅回撤,支付宝深夜发文,多家基金公司也火速发声,基金经理更是快速出动,为投资者进行心理安慰:稳住,能赢!

数据显示,2月18日-3月9日,偏股型基金平均亏了15.41%,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也接近16%。

例如,2018年9月5日,易方达蓝筹精选成立,截至3月9日,相对前期高点,该基金回撤22.48%,这也是易方达蓝筹精选成立以来的最大回撤;广发双擎升级比易方达精选蓝筹稍晚2个月成立,3月9日,基金净值相对前期高点回撤23.95%,也是其成立以来最大回撤。

面对市场的剧烈震荡,无论是公募还是私募,或是第三方基金代销机构都有所动作,抚慰投资者内心的焦虑。

第三方基金代销机构巨头支付宝深夜发文表示,风物长宜放眼量,投资者不要在低谷转身离去,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增配新基金也是应对市场波动的一个方法,新基金没有持仓的负担,手握大把现金,面对波动反而可以择机进行建仓,市场的回调恰恰为新基金建仓提供了好机会。

多家机构也没闲着,相继公开发文,呼吁不要悲观,要做时间的朋友。

天弘基金发文称:“做时间的朋友,未来属于理性乐观派!”

一向低调的淳厚基金也发布:“坚持投资有道,坚守长期主义,正确应对市场调整。”
 
私募清和泉资本也发文:“此时不应再悲观”。

有客户提问:“我想现在清仓出来先看看,企稳了再进去。”

清和泉资本表示,逃顶和抄底都非常难,2018年底恐慌指数到达极致时客户也在赎回,后来发现2019年上半年不得不付出更多的成本把筹码加回来。

也有私募另辟蹊径,直接劝投资者:如难排解,看看窗外吧,烟花三月,诗酒趁年华。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