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不懂政治像拜拜?台籍代表被骂惨(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3-11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
中共两会上周召开,台籍人大代表的奇葩言论引发台湾抨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一年一度的“两会”上周在北京召开,当局指定13位“台籍人大代表”参会,但他们之中只有一人是真正于台湾出生,其他12人都是“假代表”,且这13人在两会的荒谬发言也引发舆论抨击。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当局刻意营造和宣传虚假民意,对内欺骗13亿中国人,对外鼓吹它的合法性。

新头壳报导称,上周中共当局召开两会,13名被指定的“台籍人大代表”在会上再次“代表”台湾发言,其中一位台籍代表甚至说出“很多港澳台年轻人希望能到大陆从军”的奇葩言论。也有“台籍代表”称,自己曾与一些台胞交流,告诉他们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谈话,他说这些台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之后非常感动。

然而在这些所谓的“代表”之中,只有一位叫陈云英的女士是真正在台湾出生,其老公竟还是被台湾发布永久通缉令的通缉犯。其余12人皆全都是在中国大陆土生土长的,拥有中国居民身份的所谓“台籍”人士。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此前一名自称“台湾女孩”的57岁凌友诗,曾因在两会上的高分贝音量发言引起各界关注,今年她在两会接受采访时,又对“台湾人的生活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

凌友诗宣称,“别看台湾人好像是对政治很热衷,其实他们不懂政治,就像拜拜、庙会这样热络一番,实际上他们所向往的就是小确幸,是那种和谐、悠闲的生活,泡泡温泉,喝喝咖啡,去山里旅游两天,他们想要的就是这一些。”

对此,台湾大学的多名学生纷纷表示不认同。台大森林系许姓女同学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我去过大陆几次,但我不想被统一,确实大陆不自由,在那边,脸书什么都不能用,台湾现在拥有的不要改变,我觉得台湾现在很好。”

台大地质系黄姓女同学也表示,台湾和大陆已经分隔太久,两地有很多不一样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国情也不同,“所以想用大陆的统治策略来统治台湾是不可能的,北京当局连香港都搞不定,因为真的很难融合,自由这件事是很重要的,人不是只需要吃饱,人还需要更多的东西。”

台大化工系陈姓男同学则说,他无法认同凌友诗的说法。“台湾的生活方式是建立在民主条件下才有的生活方式,对台湾人来说,有自己的发言权和行动权是最重要的,只有在民主的保证之下,我们才可以做我们想做的事。”

至于是否真的会像上述“台籍代表”所说,台湾青年想要赴大陆当兵。学生们都纷纷否定说,“不会,我不是那边的人。”“去中国从军?找不到这种人吧?在台湾找一年应该也不会找到想要这么做的人,太荒谬了!”

报导引述台北市议员、社会民主党苗博雅指出,中共指定所谓假的台湾代表,“这些人从头到尾没有得到台湾人民授权,更不是台湾人民选举出来的,中国政府再找多少样板,也只能代表自己,无法代表台湾人民。”

苗博雅直言,中国政府投资这些所谓的“台籍代表”其实是浪费资源,这些人都不是在台湾出生,跟台湾没有联系。依照《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台湾人不得担任中共党政军职位,“更谈不上什么台湾人的代表。”

苗博雅强调,在台湾,这些亲中言论和立场没有市场,台湾真正的民意是透过总统大选、立委选举展现的。如果中国政府真想了解台湾人的意见,就应该跟台湾民选政府沟通,唯有台湾民选政府才能代表台湾人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