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1.9万亿“救援计划” 看看有什么(图)

发表:2021-03-12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价值$1.9万亿美元、被称为“美国救援计划”的法案周三(3月10日)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然而,没有一个共和党人支持。周四(3月11日),拜登(Biden)签署该法案使之成为法律。
第三轮病毒纾困法案最终签署成为法律,但国会中没有一个共和党人赞同,凸显该法案的争议有多大。图为2021年3月11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拜登准备签署《美国救援计划》法案,旁边站立者为贺锦丽。(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一项价值1.9万亿美元、被称为“美国救援计划”的法案周三(3月10日)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然而,没有一个共和党人支持。周四(3月11日),拜登(Biden)签署该法案使之成为法律。

民主党人表示,继2020年3月2.2万亿美元的卡雷斯(CARES)法案和12月的9,000亿美元的一揽子措施之后,第3次大规模的与COVID19病毒相关的支出和刺激法案对于“压碎”COVID-19病毒并帮助经济复苏是必要的。

然而,共和党人揭露指出,该法案中的绝大部分钱都与病毒纾困无关,而是被用于民主党政策优先事项的愿望清单。

事实也的确如此,该法案中90%以上的资金都被用于偿还民主党管理的州的债务等方面,也就是说让全美人民分担因民主党治理不善而产生的巨额资金缺口,但那与防疫与重整经济毫无关系。

共和党人谴责说,在1.9万亿美元的法案中,只有约9%与缓解COVID-19直接相关。

以下是该法案内容的重点。

1,400美元的刺激性支票

作为从2020年开始的1,200美元和600美元分批次刺激支票的后续措施,该法案提供了第3轮现金刺激支票,最高补偿额为1,400美元。

收入不超过$75,000的个人或收入不超过$150,000的夫妇,每人将获得全额1,400美元。

并且,有孩子的其收入上限更高。

每周额外增加3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

在州福利的基础上,联邦政府将在9月6日之前,每周提供额外300美元的失业保险金。

众议院最初批准的是每周400美元,但参议院将其降低至300美元。

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的援助 蓝州的债要红州还

遭受巨额预算损失的州和地方将从该法案中获得有争议的救济。该项措施未包括在前两个COVID-19援助法案中。

各州将根据其在全美失业工人中所占的比例获得资金,而向市县拨出的1,302亿美元将基于城市的社区发展整笔拨款公式以及县的人口比例得出。

共和党人抨击该计划是“蓝州救助计划”,指出那些州的经济崩溃是民主党人领导的州政府自己选择造成的。那些政府选择关闭企业和活动,并比共和党领导的州更晚开放。

著名的民主党人、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故乡旧金山将获得约6.3亿美元,几乎消除了该市1.5亿美元的预算缺口。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亦为民主党人的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的纽约在拨款中估计获得了230亿美元。

共和党人领导的州普遍获得的补偿都很少,最多的是受灾严重的德克萨斯州,所获资金将用于州和地方援助。

疫苗和COVID-19直接反应

疫苗:该法案包括52亿美元用于疫苗研究;10亿美元用于疫苗宣传运动;以及5亿美元用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以审查和发展对疫苗和治疗剂的监测。

测试和跟踪:法案还包括460亿美元用于联系人跟踪和缓解;17.5亿美元用于测序和监视其它COVID-19菌株;以及5亿美元用于开发数据监视。

公共卫生:向卫生部门提供76亿美元的资金,以雇用100,000名全职员工、提供医疗设备以及管理物资、数据和报告。

健康差距:该法案将拨款252亿美元,为服务欠佳的社区提供服务。

1,680亿美元用于学校

教育资金包括用于K-12学校的1,260亿美元,以帮助学校重新开放和帮助学生赶上学习;400亿美元用于支持高等教育机构;以及27.5亿美元用于州长与私立学校共享。

提高儿童所得税抵免额

该法案将儿童税收抵免额从每个孩子2,000美元扩大到每个6岁及以下孩子3,600美元,每个6岁以上到17岁的孩子3,000美元。

对于年收入75,000美元的个人和联合收入$150,000的家庭,每增加1,000美元的收入就减少福利50美元。

250亿美元的紧急租金援助和50亿美元的紧急住房券

72.5亿美元的“薪资保护计划”,涉及小企业贷款,并扩大了大型非营利组织的资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