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药监局:严重过敏应被加到AZ疫苗副作用清单(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14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阿斯利康/牛津(AstraZeneca/Oxford)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欧盟的药物监管机构表示,严重过敏应该被添加到阿斯利康/牛津(AstraZeneca/Oxford)的Covid-19疫苗接种的可能副作用列表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3日报导,这一发展是在英国检测到41份可能的过敏性休克,可能与疫苗接种有关的报告之后。

英国唐宁街(首相府)公布的阿斯利康注射疫苗的可能副作用中,严重过敏反应被列为“未知”。

总部设在阿姆斯特丹的欧洲药品管理局(EMA)12日表示,它已“建议更新产品信息,将过敏性休克和过敏反应列为副作用”。

他们补充说:“更新是基于对英国约500万疫苗接种中出现的41份可能过敏性休克报告的审查。在仔细审查数据后,(欧洲药品管理局)认为,至少在其中一些病例中可能与疫苗有联系。”

欧洲药品管理局补充说,过敏性休克--或严重的过敏反应--已经是“可能发生的已知的(疫苗)副作用,虽然非常罕见。”

该疫苗的产品信息说,在接种疫苗后,应该对接种者“保持密切观察至少15分钟”。

之前,几个国家担心疫苗接种可能导致血栓,而暂停使用阿斯利康注射疫苗。然而,世界卫生组织坚持认为,这种疫苗接种与患这种疾病的风险增加之间没有联系。

约有500万欧洲人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在接种后发现了约30例血栓病例。这些病例正在调查中,但没有发现注射疫苗和“血栓栓塞事件”之间的关系。

12日,阿斯利康公司驳斥了关于其Covid-19疫苗与血栓有关的担忧,与世卫组织、英国首相府和欧盟监管机构一起,拒绝了导致几个欧洲国家暂停使用该种疫苗的担忧。

该制药巨头表示,其对1000多万条记录的分析显示,在任何年龄组或任何批次的剂量中,在奥地利和其他国家因担心副作用而将某批疫苗列入黑名单后,“没有证据显示风险增加”。

该公司说:“事实上,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观察到的此类事件数量明显低于一般人群的预期。”

奥地利、保加利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卢森堡已暂停使用一批疫苗,因为一名49岁的护士在接种其中一针后不久死亡。

世卫组织发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说:“是的,我们应该继续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不能使用它”。

她在日内瓦的一次新闻简报会上说:“阿斯利康是一种优秀的疫苗,就像其它正在使用的疫苗一样。”

13日在其它地方,阿斯利康宣布的计划出货量出现新的缺口,因为五个欧洲国家声称,其他国家正在签署“秘密合同”,以确保他们获得额外的剂量。

这家制药巨头引用生产问题和出口限制作为延迟的原因。它在一份声明中说:“阿斯利康公司很失望地宣布,尽管不懈地努力加快供应,但计划中的COVID-19疫苗对欧盟的出货量仍然不足。”

该公司此前曾警告称,由于“生产过程中的产量低于预期”,其欧洲供应链正面临着短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