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非中国 华尔街大鳄曝美国将承认台湾(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14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曼资本办人巴斯(Kyle Bass)在推特上强调,台湾不是中国,是有2400万人口的国家,美国从今以后“将承认台湾”。
海曼资本办人巴斯(Kyle Bass)在推特上强调,台湾不是中国,是有2400万人口的国家,美国从今以后“将承认台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在出席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期间,公开称呼台湾是“国家”,打破美国政府过去禁忌。13日美国知名的对冲基金大鳄兼海曼资本(Hayman Capital)创办人巴斯(Kyle Bass)在推特上分享相关新闻,强调台湾不是中国,是有2400万人口的国家,美国从今以后“将承认台湾”。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两会揭习近平遇内忧外患 学者曝对台方式
中国海警恐成各国威胁?学者提一大重点
美印太司令惊爆:中共6年内攻打台湾(图)
揭美中会面内幕!林俊宪:中共面子尽失
北京为何要打台湾?专家点出习近平危机

台湾不是中国 华尔街大鳄:美国将承认台湾

根据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巴斯13日在推特上分享《台湾英文新闻》(Taiwan News)的1篇报导。该报导提到,布林肯10日在出席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时,有众议员询问他是否会承诺推动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邀请台湾出席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主办的民主峰会等,布林肯除了一口答应,还赞扬台湾是强健民主政体与科技重镇,且是“能为世界作出贡献的国家”。

针对布林肯的言论,巴斯似乎很振奋,他在同1则推文内标注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及其总编辑胡锡进,以及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的推特,并说“台湾是个拥有2400万人口的国家,台湾不是中国,美国从今以后将承认台湾”。

巴斯近年来频频发声力挺台湾,自去年11月,美国主流媒体报导拜登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后,巴斯就曾公开喊话,要拜登执政后应该“承认台湾主权”。

此外,12日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资深研究员卜威尔(Robert Blackwill)及维吉尼亚大学历史系教授泽里可(Philip Zelikow)在外交关系协会的线上研讨会中建议,美国可以联合日本等盟邦为台海开战预先做准备,制定可以挑战中国对台湾的军事作为,并协助台湾自卫新方案,以加重中国扩大战事之负担。

但曾任美国驻印度大使的卜威尔也认为,美国不应该扬弃奉行多年的“战略模糊”,免得台湾疏于强化自我防御;曾任国务院某职的泽里可也认为,台湾民众如果觉得美军将会在台海开战时,予以协防,就会觉得不需要像以色列、瑞士一样准备防御。

所以,两人主张,美国维持神秘现状之余,得为台海开战未雨绸缪并且应该与盟邦公开演练,挑战中方反介入能力,并让中方承受扩大战事后果,但不要轻易设想战线扩大至中国大陆境内,升级成全面战争的情况。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在对中国方面,某程度延续川普政府的强硬态度,也让即将登场的首场美中高层会谈备受瞩目。白宫近日表示,在谈到台湾或中国政府压制香港民主等议题时,美方不会退让。

美军退将:拜登设定动武红线 包括共军武力犯台

曾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第16位盟军最高指挥官的美军退役将领、军旅生涯大部分时间都戍守在太平洋地区的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先前投书“日经亚洲”周刊(Nikkei Asia)表示,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近期刊登的专文“更长电报”(The Longer Telegram),已为美军在东亚各地的全新部署提供重要线索。该篇文章详述了美国因应中国时的战略。

史塔伏瑞迪斯认为,在美国新任总统拜登领导之下的政府是否会全面采纳该文叙述的积极态势,尚待观察,但已经在认真考虑相关要素。

史塔伏瑞迪斯表示,军事部分的要素之一,就是美国将以军事手段回应一连串的“红线”。这些红线其中包括了“中国武力进犯台湾及离岛,包括经济封锁台湾或对台湾公共基础设施与机构发动大规模网络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