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非中國 華爾街大鱷曝美國將承認台灣(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14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曼資本辦人巴斯(Kyle Bass)在推特上強調,台灣不是中國,是有2400萬人口的國家,美國從今以後「將承認台灣」。
海曼資本辦人巴斯(Kyle Bass)在推特上強調,台灣不是中國,是有2400萬人口的國家,美國從今以後「將承認台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在出席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期間,公開稱呼台灣是「國家」,打破美國政府過去禁忌。13日美國知名的對沖基金大鱷兼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在推特上分享相關新聞,強調台灣不是中國,是有2400萬人口的國家,美國從今以後「將承認台灣」。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兩會揭習近平遇內憂外患 學者曝對台方式
中國海警恐成各國威脅?學者提一大重點
美印太司令驚爆:中共6年內攻打台灣(圖)
揭美中會面內幕!林俊憲:中共面子盡失
北京為何要打台灣?專家點出習近平危機

台灣不是中國 華爾街大鱷:美國將承認台灣

根據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巴斯13日在推特上分享《台灣英文新聞》(Taiwan News)的1篇報導。該報導提到,布林肯10日在出席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有眾議員詢問他是否會承諾推動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台灣出席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主辦的民主峰會等,布林肯除了一口答應,還讚揚台灣是強健民主政體與科技重鎮,且是「能為世界作出貢獻的國家」。

針對布林肯的言論,巴斯似乎很振奮,他在同1則推文內標註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及其總編輯胡錫進,以及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的推特,並說「台灣是個擁有2400萬人口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美國從今以後將承認台灣」。

巴斯近年來頻頻發聲力挺台灣,自去年11月,美國主流媒體報導拜登贏得了美國總統大選後,巴斯就曾公開喊話,要拜登執政後應該「承認台灣主權」。

此外,12日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資深研究員卜威爾(Robert Blackwill)及維吉尼亞大學歷史系教授澤里可(Philip Zelikow)在外交關係協會的線上研討會中建議,美國可以聯合日本等盟邦為台海開戰預先做準備,制定可以挑戰中國對台灣的軍事作為,並協助台灣自衛新方案,以加重中國擴大戰事之負擔。

但曾任美國駐印度大使的卜威爾也認為,美國不應該揚棄奉行多年的「戰略模糊」,免得台灣疏於強化自我防禦;曾任國務院某職的澤里可也認為,台灣民眾如果覺得美軍將會在台海開戰時,予以協防,就會覺得不需要像以色列、瑞士一樣準備防禦。

所以,兩人主張,美國維持神秘現狀之餘,得為台海開戰未雨綢繆並且應該與盟邦公開演練,挑戰中方反介入能力,並讓中方承受擴大戰事後果,但不要輕易設想戰線擴大至中國大陸境內,升級成全面戰爭的情況。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在對中國方面,某程度延續川普政府的強硬態度,也讓即將登場的首場美中高層會談備受矚目。白宮近日表示,在談到台灣或中國政府壓制香港民主等議題時,美方不會退讓。

美軍退將:拜登設定動武紅線 包括共軍武力犯台

曾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第16位盟軍最高指揮官的美軍退役將領、軍旅生涯大部分時間都戍守在太平洋地區的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先前投書「日經亞洲」週刊(Nikkei Asia)表示,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近期刊登的專文「更長電報」(The Longer Telegram),已為美軍在東亞各地的全新部署提供重要線索。該篇文章詳述了美國因應中國時的戰略。

史塔伏瑞迪斯認為,在美國新任總統拜登領導之下的政府是否會全面採納該文敘述的積極態勢,尚待觀察,但已經在認真考慮相關要素。

史塔伏瑞迪斯表示,軍事部分的要素之一,就是美國將以軍事手段回應一連串的「紅線」。這些紅線其中包括了「中國武力進犯台灣及離島,包括經濟封鎖台灣或對台灣公共基礎設施與機構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