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舰国造最新进展 国军高层再曝重大突破(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15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报告内容称,今年预划执行潜舰原型舰“安放龙骨”等作业。图为安平级巡防舰首艘“安平舰”。
国防部报告内容称,今年预划执行潜舰原型舰“安放龙骨”等作业。图为安平级巡防舰首艘“安平舰”。(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防部报告内容称,今年预划执行潜舰原型舰“安放龙骨”、高效能舰艇首艘交舰、两栖船坞运输舰下水、快速布雷艇3艘交艇、新型救难舰开工等作业。潜舰国造去年底也正式开工。军方高层今日透露一重点,包括“数位声纳系统”及“辅助装备系统(潜望镜)”等3项红区装备,都获得美国输出许可,造舰进度均正常进行中。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海巡舰命名安平 蔡总统期许提升巡防能量
“国舰国造”进入收成期 海军第一艘快速布雷艇下水
海马斯多管火箭 强化打击中国内陆能量
潜舰国造重大突破 美国准许数位声纳输出
潜舰战力强 国防院:未来10年国家利器

潜舰国造持续进展 国军:今年安放龙骨

根据中央社及自由时报报导,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17日将邀请国防部长邱国正进行业务报告、备询,国军已经将书面报告送至立法院,并详述国际局势、建军规划及“国防自主”政策等进度。

该报告内容揭示,今年预划执行潜舰原型舰“安放龙骨”、高效能舰艇首艘交舰、两栖船坞运输舰下水、快速布雷艇3艘交艇、新型救难舰开工等作业。

根据国防部向外公布的工作期程,国造潜舰从去年开工,并预计于2024年下水,经过了各项测试符合军方需要,最快于2025年交舰、正式服役。军方未曾提及亦未详述“安放龙骨”确切内容、时间点,但已是首度对外透露进展。

报告内容分析,美、中竞争态势持续,且中共自2020年9月起,频频派出机、舰常态化侵扰台湾西南空域,台海的安全情势益趋严峻。国军严谨完善建军规划,今年度的军事投资建案置重点在于远程打击、制海作战、制空作战、国土防卫、资电网络作战,以及联合指管情监侦等,并筹购快速提升可恃战力之武器装备,同时逐步的强化后备部队武器装备,来提升部队装备效能。

去年10月国军送至立法院的一份业务报告提及,当年重要的军事投资项目,是在赓续执行新型野战防空武器系统及国军地面部队C4ISR系统等项目,今年度则新增岸基海军监侦系统、机动反舰飞弹系统、长程反舰巡弋飞弹、网络战防护系统等军备、工事。

国军:潜舰国造 红区装备输出许可已全数取得

台湾推动潜舰国造,是由中科院、海军与台船共同造舰,2020年11月已经正式开工。朝野立委曾经关切红区装备何时可以筹获,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上将2020年12月16日在立法院备询时表示,“战斗系统整合”及“数位声纳系统”2项红区装备的输出许可已经获准。

至于最后一项红区装备“辅助装备系统(潜望镜)”的输出许可,上午国军高层证实,所有红区装备近期已经全数获得输出许可。

根据国防部公开的预算书,潜舰国造案的原型舰预计最快于2024年第3季下水,2025年交舰给海军以进行各项测试。

关于提前完成造舰规划之可能性,国军高层表示,目前最大困难就是COVID-19疫情,因疫情属于不可抗力之因素,可能会影响外国厂商来台进度,但目前造舰进度都依照节点正常进行中。

至于潜舰国造所需零组件分为红区、黄区及绿区3类,“红区”是国内无研制能力,须向外寻求援助之技术,包括数位式声纳、战系、柴油主机、鱼雷、飞弹系统等,“黄区”是困难取得、但有自制潜力之零件;“绿区”则是可自行生产之设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