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养生方法 简单“2个字”迈向长寿(组图)

发表:2021-03-16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要多和朋友见面、聊天,有假期的话还可以一起去旅行。
我们要多和朋友见面、聊天,有假期的话还可以一起去旅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影响百岁老人长寿的原因是什么?相关研究很多,值得参考。告诉你最好的养生方法,简单“2个字”能帮助你迈向长寿。

根据中国老年学会调查,探讨百岁老人的长寿原因,其中遗传基因占15%、社会因素占10%、医疗条件改善占8%、气候条件占7%,但还有60%则取决于老年人自己。

不是饮食,不是锻练,这些百岁老人们之所以长寿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心态”。一个好心态让人积极向上,每天心情愉快,即使遇到不如意、不顺心的事也不会发火、郁闷、忧愁……,情绪和人的健康息息相关,心情开朗的人,自然容易身体健康。

世间上最好的养生,就两个字:心态。  

百岁老人们通常都拥有一个好心态

让无数人羡慕不已的百岁老人们,通常都拥有一个好心态。

一位94岁的老人,步履矫健,面貌看起来也不过60岁出头。问他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平时吃什么补品,做什么运动?他只笑了笑说:“心态”。你和长寿,可能只差一个好心态啊!

江苏扬州一位百岁老人,50岁时被检查出宫颈癌晚期,但她没把病放心上,每天依旧吃早茶,逛花鸟市场,去菜市场和老朋友们聊天,放假日还和子女出国旅行。

101岁的陈姓老人,说自己从来不生气,不计较,想得少,吃得开心,睡觉自然十分香甜。

山东省长寿男性116岁,喜欢人多热闹的地方,经常吃完饭就出去玩儿,找人多的地方说说话,也喜欢和小孩玩,见到小孩就很高兴,心境永保年轻。

好心态是长寿第一秘诀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人类65~90%的疾病都和心态有关。

心态对于我们的健康影响很大,不良情绪会使身体出现一些变化。例如:人在忧伤的时候,会使消化腺分泌的消化液减少,导致食欲减退;生气时会出现心跳、脉搏、呼吸加快等症状;恐惧或说谎的时候,会使中枢神经紧张,随时可能导致血压升高;而焦躁不安时,压力激素水平长时间居高不下,人体免疫系统会受到抑制、摧毁。  

相反的,一个心态好的人,心中无忧愁,眼里有笑意。大脑会分泌多巴胺,让人心情放松,人体各机能互相协调、平衡,能促进健康。

药疗不如食疗 食疗不如心疗

所谓“药疗不如食疗,食疗不如心疗”,再好、再名贵的药物远不如合理的膳食,而再好的膳食也不如拥有一个好心态。

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请收好这副“心疗”处方:

1、欢笑是营养素

爱笑的人,生活中总是充满了幸福和快乐。听到动听的歌曲,看到好看的电影,吃到好吃的美食等等,都为我们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欢笑。

2、宽容是调节阀

受了委屈,别放心上;吃一点小亏,别太在意;被不重要的人误会,就别解释了。对人宽容一点,对事看开一点,心情才会好一点。

3、淡泊是免疫剂

成天计较一些鸡毛蒜皮的事,你的心会很疲累。做到“小事糊涂,大事清楚”,遇事潇洒、大度一点,就能保持愉悦的心情和内心的满足感。

4、“话疗”是特效药

平时多和家人沟通,多和朋友交流,多和另一半说说话。
平时多和家人沟通,多和朋友交流,多和另一半说说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平时多和家人沟通,多和朋友交流,多和另一半说说话。如果不交流,心结还在,自然抑郁不开心。多沟通,解开心结,人自然就轻松自在。

5、朋友是“不老丹”

根据一项研究发现,朋友多的人平均能延寿7年。我们要多和朋友见面、聊天,有假期的话还可以一起去旅行。多跟乐观爱笑的人相处,积极的情绪能够互相传染。

在纷杂的生活中,保持“好心态”是一剂心灵的良药。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