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乡党委书记被杀 嫌犯服毒身亡(图)

发表:2021-03-16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进入深山搜索嫌犯潘楷发。(图片来源:安徽网)
警方进入深山搜索嫌犯潘楷发。(图片来源:安徽网)

【看中国2021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年来,在中共治下,官员腐败、社会戾气深重,民杀官案件频发。3月15日,安徽省歙县金川乡党委书记汪浩彬被一名村民杀死。嫌犯在潜逃时服毒自杀。有陆媒获悉,两年前嫌犯因与受害者发生肢体冲突,被判1年多,一直怀恨在心,出狱后伺机报仇。

根据安徽歙县官方通报,2021年3月15日10时许,该县金川乡发生一起刑事案件,乡党委书记汪浩彬被潘楷发用刀砍伤,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潘楷发15日下午16时许被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潘楷发作案后潜逃途中服毒自杀,经医院抢救无效,3月16日早上6:40宣告死亡。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疑犯潘楷发38岁,作案后潜逃到荒山野岭,警方进山搜索。潘楷发被发现时身处密林,在其母亲坟墓附近,当时他已经服毒,最终毒发死亡。

被害人汪浩彬1969年10月出生,歙县徽城镇人,2017年来到金川乡任职党委书记,此前在歙县残联工作,担任残联副主任科员一职。

3月16日,《正观新闻》获悉,嫌犯2020年7月份才刑满释放,出狱后就对汪浩彬怀恨在心,杀人动机或与申请特困户有关。当地村民指,潘楷发家属低保户,从2007年开始享受低保,后被登记为建档立卡户。

知情人说,2018年,潘男因申请特困户一事与乡政府工作人员起过两次冲突,他背着母亲前往乡政府讨说法,后不了了之。潘某发第三次直接冲进党委书记汪浩彬办公室,双发发生口角后纠缠到一起,汪浩彬受伤。报警后,当地派出所将潘男带走,后判刑一年多。2019年下半年,潘男服刑期间,他母亲去世。

知情人表示,2020年7月,潘男出狱,“他心里肯定是不服气的,感觉量刑过重了,再加上他服刑期间母亲去世,对他也是个打击。”

3月15日晚上,歙县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认定汪浩彬为因公殉职。

该案引发网友议论。有网友发贴称,“两年前嫌犯因与受害者乡长发生肢体冲突,被判2年刑。现在出来就直接报仇了,一个肢体冲突就两年牢饭。”

“罪犯做出这么极端的行为,背后肯定存在化解不开的矛盾和纠纷。”

“上午事件发生,晚上就认定为因公牺牲,这是不是太快了点,依据在哪里?事件的原因是因公,还是私人恩怨?保险公司理赔还需要交警出个事故责任认定书呢。”

“有原因被杀,不能算牺牲。”

中共治下,民怨一触即发,近年来民众杀官事件接连爆发。

2008年7月1日,北京青年杨佳孤身刀挑上海闸北警局,杀死6个警察。“杨佳杀警案”轰动中国,引起民间对杨佳的普遍同情和对警方不当处置引发事端的质疑。更有民众拍手称快,把杨佳誉为“现代荆轲”、“快刀大侠”等。

2012年5月22日,湛江东海岛东山镇调青北园村,因为拒绝强拆,朱惠来、朱培忍父子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开车冲向征地官员,并拿出镰刀乱砍,导致一公安局治安大队长身亡,民众则拍手叫好。

2015年2月,河北青年贾敬龙因婚房被拆,女友也在其父母压力下和他分手。加之拆迁又不给补偿,愤而持钉枪射杀村长。

2016年11月16日,陕西延长县村民黑延平将村长曹英海一家八口杀倒在地,造成包括村长本人在内的4人死亡。

2016年11月18日,山西长治市屯留县西贾乡茶棚村村委会副主任赵云飞一家5口被杀,村长夫妇和三个孩子全部死亡,杀人者为村民冯建岗。

2016年11月19日,广西玉林博白县再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致1人死亡3人受伤,死者为村主任。

2016年11月20日,湖南耒阳市大和圩乡陡岭村3名村官被村民雷秀保刺杀。中共官媒报导,雷秀保被抓捕时“面带微笑”。

2017年3月17日,江西近62岁的明经国怒杀带队强拆民居的村官,被网民封为“好汉大伯”。

2017年11月19日,广西玉林博白县再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致1人死亡3人受伤,死者为村主任。

2017年11月20日,湖南耒阳市大和圩乡陡岭村3名村官被村民雷秀保刺杀。

2017年12月4日,大陆网友爆料,在辽宁沈阳市达子营村,一位村民杀死刺伤多名村官后自杀身亡。

2018年1月5日,江西省南昌市一名乡党委书记在办公室,遭辞退的乡政府清洁工持刀捅死。

2019年5月15日,四川宜宾市高县双河乡一男子闯进乡政府连伤3人。其中一工作人员死亡。

北京媒体人徐祥此前对自由亚洲表示,在目前的制度下,“以暴制暴”的事件不会停止,只会愈演愈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