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最大增税计划 拜登称乐观(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3-18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11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拜登准备签署《美国救援计划》法案,旁边站立者为贺锦丽。(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准备签署《美国救援计划》法案,旁边站立者为副总统贺锦丽。(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拜登上任后拟实施30年来最大加税计划,并对获得民主党的支持充满自信。福克斯新闻分析了美国史上加税对于政治版图的影响。

3月17日,美国总统拜登称,他将获得民主党的选票,以支持将最高联邦税率从21%涨至39.6%。这相当于全面废弃川普时期的减税政策。

目前民主党在参议院与共和党平分50席位,在众议院则比共和党多出8个席位(五个席位目前空缺)。

据彭博社报导,拜登的新计划将把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8%,并将提高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个人所得税。还将提高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资本利得税,扩大遗产税,并削减某些企业的税收优惠。加税可能在2022年开始生效。

拜登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采访时,表示该项计划可能无法获得共和党认同。

“但是我能获得民主党的选票...如果我们将税率恢复到布什总统时的水平(最高税率缴纳39.6%的联邦税),那将筹集到2300亿美元。”他说,“难道他们会因为我为儿童保育、穷人和中产阶级提供税收抵免,抱怨我加税吗?”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的通讯主管贝德纳(Mark Bednar)在推特上回应了拜登的言论,“拜登总统承诺民主党人将帮助他提高对美国人民的税收。”

根据智库税收政策中心的分析,拜登的竞选税收计划将在十年内增加2.1万亿美元的新收入。

在上一次大幅加税后的一年即1994年,发生了所谓的“共和革命”,共和党在1994年中期选举中,在时任众议院少数党党鞭金里奇的领导下,成功重夺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控制权,终结民主党对国会长达40年的控制权,民主党在参议院失去8席,众议院失去54席。并赢得了10个州长席次。之后12年,共和党控制国会众议院及参议院。

福克斯商业网报导,此次加税旨在抵消拜登的下一个主要支出计划,该计划将重点放在基础设施和绿色工作上,成本约4万亿美元,是最新的COVID19纾困法案的两倍多。

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为了将联邦赤字削减到1997年的一半,力图增加税收和削减开支。1993年的《综合预算和解法案》将年收入超过11.5万美元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从31%提高到36%。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税率提高到39.6%。此外,还提高了企业所得税、燃油税等税项。

前总统川普执政期间,2017年的减税措施将企业所得税税率从35%降至21%,同时下调大多数个人税率。但是,2018年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在众议院夺得41个席多数,而共和党在参议院获得2席多数。2020年大选中,民主党的多数席位在众院减少了12个,但在参院获得两席,并夺得白宫。

“看我的嘴:永不征收新税。”前总统老布什的这句竞选口号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为他赢得了1988年的总统大选。然而,他无法兑现民主党多数派的诺言,众议院和参议院希望在不削减社会项目的情况下削减赤字。

老布什最终同意将最高个人所得税税率从28%提高到31%,但违背不加税的承诺使他输掉了连任竞选。 

白宫:加税针对家庭

福克斯报导,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17日表示,拜登总统的增税计划不针对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个人。

这与拜登当天接受ABC采访时的说法一致。“是的,任何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人都会看到小幅提高或大幅提高。”拜登说,“如果您的收入少于40万,您将看不到一分钱的额外联邦税。”

有记者要求普萨基澄清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加税部分是针对个人还是家庭,“家庭,”普萨基回答。她没有说单身申报者的门槛是否会更低。

先前的报告尚不清楚加税是否适用于已婚夫妇或个人。彭博社援引白宫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该税率将适用于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个人。

美国国税局的统计显示,40万美元的家庭收入已位列美国家庭中最富有的1.8%。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