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拥2种肤色 长大后才知身内长另1个人(图)

发表:2021-03-18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子 双胞胎 嵌合体
美国歌手泰勒小时候一直以为自己身上较深的肤色是胎记,后来才知道原来她身上长着另一个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18日讯】美国模特兼歌手泰勒・穆尔(Taylor Muhl)小时候就一直幻想着自己拥有一个双胞胎姐妹。然而,长大后,她才知道,其实她真的拥有一个双胞胎姐妹,而且就在她的身体里。医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为“嵌合体”。

美国女星一个身体两种肤色 原来是“嵌合体

美国媒体报导,穆尔从小就有着异于常人的皮肤,她身体的两边(上半身)有着不同的肤色。小时候,奇怪的皮肤给她带来了许多困扰,因为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块巨大的胎记,这让穆尔觉得自己像是马戏团里的小丑,经常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

然而,这个奇怪的皮肤除了给她带来心理上的压力之外,还带来了她天生的体弱多病(至少她身边人认为是这“胎记”造成的),穆尔从小就特别容易感冒,而且每次都特别严重。

或许体弱多病,又或许心理压力太大,穆尔经常会认为自己拥有一个双胞胎姐妹,从6岁开始,她就不断询问自己的母亲,自己是不是曾经有一个双胞胎姐妹。

直到长大后的某一天,她看到一部关于人类双胞胎“嵌合体”的纪录片,她决定给自己做一次全身检查。

最终,她证明自己是对的,她确实拥有一个双胞胎姐妹,就是那块别人眼中的“胎记”。

通过DNA检测发现,穆尔拥有两套DNA,一套来自他她自己,另一套来自于她身上奇怪的“胎记”,或者说,她身上的胎记并不是她自己的部分。

科学的解释是,在穆尔还是胚胎的时期,她妈妈的子宫里有两个受精卵,但是在胚胎发育的过程中,其中一个被完全吸收。

吸收不等于消失,于是,就有了像穆尔这样奇怪的皮肤。

其实通过全身检查后发现,皮肤只是显而易见一个特征而已,穆尔还拥有两副消化系统,以及两副血液循环系统。

另外,穆尔从小体弱多病也确实是这个奇怪“胎记”导致的,因为她还有两套免疫系统,这两套免疫系统互相攻击导致了她体弱多病。

人类嵌合体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嵌合体又名奇美拉现象(英语:chimera),是动物学的一种特殊现象,指动物的两颗受精卵融合在一起身为一个个体并成长。

其实,嵌合现象亦在人类出现。根据统计,现时全球总共有30宗嵌合人的个案。对于部分特殊例子,嵌合人可能由一男一女组成。

美国知名案例

2002年,美国籍妇女Lydia Fairchild申请社会救济,并向医院申请DNA报告,以证明她和小孩的亲属关系。但结果显示小孩不是她的,DNA报告显示她和她的小孩完全没有血缘关系,连0.1%都没有。

她认为是医院弄错了,因此向医院申请第二次DNA报告,结果和上一份相同。Fairchild因此被控诱拐别人小孩和诈骗社会福利,并被强迫与她的孩子分开;而医院先前的出生证明则被忽视。

当她要生第三个小孩时,法官这次要求见证人把她的生产全程录影,并保证她与小孩的血液样本被立刻送往化验。

两个星期后报告出炉。报告居然显示,她也不是那从她子宫生出的小孩的母亲,控方对此感到十分惊讶。明明那么多双眼睛看着婴儿就是从她的肚子里出来的,怎么不是婴儿的母亲呢?

其中一名律师翻阅医学文献,发现一个类似案例,事主是52岁女子Karen Keegan。她因为需要换肾,便和两名成年儿子接受基因检验,以决定谁比较适合捐肾,意外发现两名儿子基因都与她不符,她不是他们的母亲。医生困惑了两年后,发现她是一名人类嵌合体。

受到这个案例启发,后来发现Fairchild也是一位人类嵌合体,她头发和皮肤的DNA和她子宫组织的DNA完全不同;也就是说,在她身体不同的器官有着不同组的染色体。最后法院撤销了对她欺诈福利的罪名起诉。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