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0城房价有56城上涨 告诉人们重要信息(图)

发表:2021-03-19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价 城市 住宅
70个大中城房价有56城上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19日讯】3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房价数据。结果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有56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较1月增加3个;二手房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有55个,较1月增加6个。

之所以专门分析一二月份的房价数据,那是因为这两个月比较特殊。最特殊的点在于热点城市的楼市明显收紧。

首先是,2020年最后一天,中国央行、银保监会设定了房地产贷款占比、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房贷资金进入楼市有了“天花板”。

其次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纷纷收紧楼市调控,特别是深圳,罕见地出台了二手房指导价,直接使二手房成交进入冰点。

广州四大银行房贷利率全线涨价,首套房和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分别上调至5.2%和5.4%。

而热点城市中,被认为对房价起着推波助澜作用的经营贷近期也面临收紧,此前一部分人利用经营贷资金违规进入楼市被银行要求提前还款,对于炒房客起了警示作用。

一波房地产新政后,楼市到底表现怎样?

从目前的情况看,一二线楼市还是较热的,但四个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这说明近期的调控还是起到效果的,四个一线城市后期房价上涨应该慢慢降了来。

楼市调控好比踩刹车,房价上涨好比一辆快速行进的车,踩刹车后车子依然会前进,但速度会逐渐降下来就是这个道理。

有意思的是,二月份深圳二手房价也出来了,环比上涨0.9%,而上个月环比是1.7%。

深圳2月8日二手房指导价出来以后,各大中介APP挂牌价都不见了,所以真实的房价走势怎样都不清楚,现如今看涨幅还是有回落,说明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还有一组亮眼的数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今年前两个月数据显示:

1、2021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3.8%,比2019年1-2月份增长6.4%。

2、2021年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5.0%比2019年1-2月份增长3.5%。

3、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8.3%;比2019年1-2月份增长15.7%,两年平均增长7.6%。其中,住宅投资10387亿元,增长41.9%。

看到了吗?今年前两个月的消费、投资数据出现跳跃式上涨。消费、投资情况基本可以反映GDP情况。

很多人觉得奇怪,不是还受疫情影响吗,为什么一二月份的经济数据那么好?

主要是受基数影响,这里的同比数据是去年一二月份比较的。去年一二月份消费、投资数据都是负的,分母自然小得多,所以会显得今年一二月份的高。

注:2020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下降20.5%,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下降24.5%。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两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高达38.3%,在主要数据中是最高的,这说明楼市对本次经济的数据贡献较大。

通过一二月份的数据,今年GDP增长可能近10%,同样也是去年低基数的影响。

如果成真的话,对楼市的影响是怎样呢?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0年GDP目标是是6%以上,是少于10%的。这意意味着今年有更大的空间来稳房价、控风险。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小白读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