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境外移入与台有关?指挥中心回应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21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上海传出1例COVID-19境外移入跟台湾有关,指挥中心表示,已经发信询问相关窗口。
针对上海传出1例COVID-19境外移入跟台湾有关,指挥中心表示,已经发信询问相关窗口。(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上海传出1例COVID-19境外移入跟台湾有关。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表示,已经发信询问相关窗口,但尚未有资料。从去年起迄今已有60例类似事件,但目前仍未看到对台疫情有影响。此外,明日上午8时正式开打AZ疫苗,目前确定“全台第一针”是行政院长苏贞昌

综合中央社及联合报报导,中国上海市通报由台湾移入的1例COVID-19确诊个案。通报称,这名确诊病例于17日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在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

对此,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上午已有去信中国大陆窗口,请他们提供有关资料,目前尚未收到资料。

不过,庄人祥表示,从去年到现在已有60案通报跟台湾有关,但目前都没有看到对台湾的国内COVID-19疫情有影响。

此外,因明天国内AZ疫苗开始接种,第一波施打为医护人员,但因国人对AZ疫苗有所疑虑,因此行政院长苏贞昌及卫福部长陈时中明天上午7时40分将前往台大医院施打疫苗,带头接种。

不过,由于指挥中心先前建议65岁以上的长者不建议施打AZ疫苗,因此建议超过65岁的苏贞昌施打吗?庄人祥表示,有些国家没有开放65岁以上施打,主要是因在临床试验阶段,该岁数以上族群的参与者少,但英国、欧洲都有施打65岁以上的族群,而看到英国释出资料后,并没有不适合65岁以上。

根据新北市亚东医院发布通报,22日上午8时施打,是“全台第一针”。目前确定全台最早施打者是苏贞昌。

至于苏贞昌、陈时中双首长在接种疫苗后,陈时中下午是否会主持例行记者会说明接种感想等。对此,庄人祥表示,尚无规画。

目前全台湾57家接种医院几乎都已经拿到疫苗,但连江县仍因大雾关系,尚未配送,将视明日的班机情况配送。

另外,因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质疑民进党政府在采购疫苗上进行黑箱作业,同党立委陈玉珍遂于18日提出临时提案,通过“疫苗采购调阅小组”提案,民进党立委则认为议事程序有瑕疵,但有人认为国人有知的权利。

对此,苏贞昌今天受访时表示,针对疫苗采购,作业非常严谨,同时也已订有保密协定,在购买到疫苗完成作业之后,政府自然会将所有的相关文件,向国人公布,也会接受立法院的监督检验,千万不要在向国际争取疫苗的紧要时刻,因国内意见不同,或党派利益不同,违反了国际都遵守的规范,导致买不到疫苗,无法保护国人健康,那就因小失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