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与长荣货轮搁浅 牵动旧金山汽油飙涨

作者:周世惠 发表:2021-03-28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28日讯】旧金山经济逐步解封之际,却面临油价飞涨,比全美平均油价高出一美元。专家有不同的解读,包括高标环境保护政策和长赐轮搁浅带动全球油价上升,但也不脱疫情效应。

对许多人而言,看到下午4时30分,似乎是一天忙碌快要结束的数字,但旧金山人看到同样的数字每加仑汽油“4.30美元”(约新台币123元,折合每公升新台币32.5元),不禁要问,为什么汽油突然变这么贵?

汽油价格上涨的因素,问不同的专家会得出不同的答案。《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3月27日报导,石油业的观察家认为,加州的高油价是高税金和对汽油与碳排放法规导致。而消费者保护团体坚信,大型石油生产商对加州人收取较高的费用。

《纽约时报》报导,去年疫情让石油业者获利锐减且裁员,大型石油公司因此限缩供应量。而长荣海运货柜轮长赐轮(Ever Given)在埃及苏伊士运河搁浅、瘫痪航道,也导致全球许多货物价格升高,包括石油。

原油价格在今年数月间已涨价。加州能源委员会(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表示,每桶原油从今年初的50美元涨到65美元。

旧金山湾区桥梁交通的车流尚未回到疫情前通勤的状况,不过,随着接种疫苗的人数增加,车流已高出今年1月初和3月初流量的2成。

截至3月27日,《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追踪加州疫苗接种进度的网站统计,超过1677万人、约28.7%加州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能源经济学家波伦斯坦(Severin Borenstein)对旧金山纪事报解释,油价高涨的原因与加州高税率、高环保标准产生的费用有关,每年全加州人为此多付出40亿美元的汽油费。

油价高涨伤害无力负担油钱的人,尤其是对疫情中失业的族群。

能源分析家迪汉(Patrick De Haan)长期追踪油价,他说,“最环保的政策非常花钱”,去年防疫导致人减少外出、对汽油需求陡降、重创石油业者,因此现在业者非常“缓慢与谨慎地增加生产”。

非营利的消费者保护人士寇特(Jamie Court)表示,石油业者已准备好人们的生活和经济会逐步回复正常,却不生产更多的原油,如此一来,原本就付出较高平均油价的加州人,在整体油价上涨后遭到“双重打击”。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