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怎么来?“被自愿”者踢爆真相(图)

发表:2021-03-29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棉花
图为新疆农民在棉花田采摘棉花。(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中共官媒声称,2020年新疆棉花机械化采摘率达69.83%,以此来反驳外界对当局强迫维吾尔人劳动、采摘棉花的指控。不过,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汉族成员披露了新疆官方如何强迫人民采摘棉花的经历,戳破中共谎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党政军企四位一体组织,资金有三分之一来自棉花。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日前一名网名“官奴”的汉族女性,自称1960年代出身于新疆石河子农八师某个兵团农场,在移居美国前担任兵团农场的中学教师,自小就被迫从事“义务劳动”。

她在Clubhouse上指出,新疆兵团确实调动人力到南疆的农场采摘棉花,当农场的连长、指导员要职工去摘棉花,“你能说不去吗?你不离开,不听话,不给领导面子,不积极响应上级调动,以后的日子怎过?”

她说,她父母和她都看过不老实“反动派”的惨状,要做更重的体力劳动。而她也教育子女,一定要学会忍耐。

据这名老师介绍,一个兵团的采摘棉花大军,可达到10万余人,也是每年南疆棉花的采摘主力。新疆每年9月开学,但采棉工作主要调集地的中学和高中都不开学,兵团鼓励大家帮助秋收,社会有一种无形的压力,“你最好去帮忙。跟着兵团的‘劳动力转移’摘棉花,住房不够就自己搭帐篷,有当地人帮忙做饭。”

她还说,“自小学开始,(新疆)义务劳动就一直伴随着(她)成长,冬季要为春耕积肥收集粪便,每个学生都有指标;春天要种树植草;夏天要到麦田锄草杀虫;秋收季节,学生要组织去田里拾棉花,捡麦穗。”

对于“义务劳动”和“强迫劳动”的差异,她是到了美国才有新的体会。在她看来,在新疆采摘棉花这种劳动,可以成为是一种软暴力。

报导指出,南疆是高品质棉花(细绒棉、长绒棉)的主要产区,是新疆出口创汇的重要农产品,机械采摘浪费大,需要手工采摘,每年9月10月是秋收季节。至于低阶棉花(短绒短纤维棉),则以机械采摘比较划算。

英国广播公司(BBC)早前引述一份研究报告指,中国使用强迫劳动逼令数十万维吾尔和其他少数民族在新疆地区从事人手采棉。美国众院去年通过《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披露法》(Uyghur Forced Labor Disclosure Act),今年1月,时任总统川普办令全面禁止从新疆进口棉花和番茄,及所有用这些原料制成的产品,理由是强迫劳力在新疆被广泛使用,新疆人权受到侵犯。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