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中共打“种族牌”企图推翻美政府(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3-29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31日,黑命贵抗议者在白宫附近的街道点火。(图片来源:SAMUEL CORUM/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5月31日,黑命贵抗议者在白宫附近的街道点火。(图片来源:SAMUEL CORU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中高层会晤给美国敲响了警钟,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近日告诉美媒,中共正在打黑命贵等种族牌来破坏美国,川普也提醒拜登,中共能听懂的是行动和实力。

川普:中共如果这样对我 关税将翻倍

谈到中方在美中会晤时用了16分钟言辞激烈指责美国一事,川普近日接受福克斯英格丽汉姆采访时批评拜登政府过于软弱,他执政时从未遇到这样的事。如果是他的官员在场,会立刻走人,否则他也会指示他们立即离开。

“那是一个非常尴尬的时刻。那是对美国的羞辱。我不敢相信这会发生,包括会面的地点等很多事情都是不恰当的。中方在那里没完没了的讲,他们(指美方)应该走掉。”川普说,“没有人敢对我的团队这样,没有人敢对我这样。如果他们这样对我,我就将关税加倍。”

川普还说,他在对华贸易战中为美国带来了数十亿的收入,中方很尊敬他,从不敢用这样的口吻对待他的团队。  

杨洁篪当时警告美方说,“美国没有资格在中共国面前说,你们从实力地位出发同中共国谈话……因为中国人不吃这一套。”有分析人士指出,实力与行动才是中共听得懂的唯一语言。川普政府时期对中共非常强硬,一系列组合拳全面出击打得中共落花流水,杨洁篪见蓬佩奥时毕恭毕敬。拜登政府上台后将中共视为竞争对手而非敌人,中共立即展现出嚣张气焰。这次的会面应该给拜登政府敲响警钟,应加紧行动对中共采取实际的围堵。

章家敦:中共打种族牌破坏美国

美媒布莱特巴特网近日专访了美国问题专家章家敦,主持人马龙(Alex Marlow)首先回顾了阿拉斯加的美中高层会晤中,中共外交官完全赞同民主党和左派诋毁美国是一个“种族主义”国家,因此,美国并没有资格批评中国(中共)的人权。

章家敦解释,中共官员和官媒宣扬“对中共的批评会引发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声称美国政府在推动“白人种族主义”政策。中共还使用“白人至上主义”的叙事来诋毁美国社会。

“这些人来安克雷奇不是想进行有意义的讨论,而是将其作为种族主义运动的一部分,”他说,杨洁篪开场就谈到“黑命贵”运动。中共外交部随即发表了“火药味浓烈”的声明。对于美国人而言,这没有任何意义,但对中国人而言,这意味着白人种族主义(指19世纪与英国的鸦片战争)。

章继续说道:“一些媒体发文称,不该批评中国(中共),因为这会引起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这是一种荒谬的立场。他们还谈到美国与极少几个亚洲同盟国的所谓“白人至上”现象。因此,确实存在一场针对种族主义的协调一致的运动。”

他观察到,中共如何在美国种下政治动荡和暴力的种子。

“去年,中共试图通过TikTok(抖音海外版)向安提法和黑命贵抗议者推送如何骚乱的视频,以煽动暴力。这些是中共军方是在休斯敦领事馆运作的,所以有人试图利用种族议题来推翻美国政府。”

章家敦认为,拜登对于中共构成的威胁并不完全理解。总统在周四的新闻会上的关于中国的言论显然不够强硬。

“拜登讲了最重要的两件事,一是中国并不是美国最大的威胁。他说朝鲜是,而且是首要威胁。其次,拜登仍然视中国(中共)为竞争对手,而实际上它只是一个敌人。他不理解中国(中共)挑战美国的恶意。”

章家敦还回顾了拜登曾为中共侵犯人权开脱,将其归因于一党制国家的“不同文化规范”。

“我们没有听到拜登说他将禁止进口强迫劳动制成的产品。现在,我们确实有防止这种情况发生的规则,但显然它们没有得到执行,而且还不够严格,没有具体细节。”他总结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