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纪委书记精彩自白:没钱的人根本就不来往(图)

发表:2021-03-29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咸阳市委原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权王军。 视频截图
中共咸阳市委原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权王军。(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3月28日晚,由中共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6集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播出第三集《打伞破网》。这是一部收钱护黑,多次干预涉黑涉恶案件侦办的陕西省咸阳市委原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权王军的现身专题片。

权王军在专题片中出镜自白道:“我在交友上确实有问题,没有净化自己的交友圈。开始交友还是有选择的,到以后就没有选择了。选择的标准是以钱为标准,有钱的人我就和他多来往,没钱的人根本就不来往。”

专题片介绍,2018年11月,陕西省公安厅扫黑办收到群众实名举报,受害人遭到咸阳张宏福涉黑组织的非法拘禁,自己经营的一家工厂也被强行侵占。陕西省公安厅指令咸阳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然而案件却如同石沉大海,张宏福涉黑组织依然逍遥法外。

此后,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也收到了对于张宏福涉黑线索的实名举报,督导组要求陕西省扫黑办对案件涉黑与腐败问题同步彻查。随着张宏福涉黑犯罪事实逐渐浮出水面,案件立而不办、久拖不决的原因也被查实,干预这起案件是咸阳市纪委监委的一把手权王军。

专题片披露,2018年,咸阳市公安局对张宏福立案调查以后,听到风声的张宏福委托中间人找到权王军,拿出30万元现金请托权王军帮忙。作为一名肩负着“打伞破网”、执纪反腐职责的市纪委书记,在法纪与现金之间,权王军选择了收钱护黑。2019年3月,陕西省纪委监委对权王军立案调查,专案组查明,在接受张宏福请托之后,权王军找到了当时负责侦办这起案件的咸阳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军。

除了张宏福案,权王军还干预了多起涉黑涉恶案件的侦办。专题片披露,2018年8月,咸阳市武功县公安局对以吴领会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予以拘留,权王军出面要求咸阳市公安局相关领导释放吴领会或降格处理。

2020年6月15日,陕西省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滥用职权罪等五项罪名判处权王军有期徒刑22年。法院审理查明,权王军累计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6721多万元,不能说明来源的财产达人民币2930多万元。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