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帕劳大使也来台 立委曝台美关系走向(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29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帕劳总统惠恕仁率团访台,29日前往新光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帕劳访团会后与医疗团队合影留念。
帕劳总统惠恕仁率团访台,29日前往新光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帕劳访团会后与医疗团队合影留念。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帕劳总统惠恕仁昨天率团访台,今天首站先赴新光医院接受私人健检行程,该院副院长洪子仁事后受访转述惠恕仁对台湾医疗的优良技术与健检规划留下深刻印象,直呼“Fantastic”!针对美国驻帕劳大使倪约翰随行,民进党立委罗致政今天说,能看出台美关系慢慢由双边合作,拓展至三边、多边合作,是非常值得正面看待的发展。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帛开放旅游泡泡?指挥中心回应
驻台大使证实 帕劳总统惠恕仁将访台
台帛旅游泡泡有谱 多家航空陆续跟进
帕劳总统首次出访 28日来台拜会蔡英文
帕劳总统率团来台 疫情后首位到访元首

医疗团队除了与帕劳总统访团合影留念之外,新光医院院长侯胜茂(前左)也特地致赠牛年小提灯。
医疗团队除了与帕劳总统访团合影留念之外,新光医院院长侯胜茂(前左)也特地致赠牛年小提灯。

帕劳总统访台首站赴新光医院 体验台湾健检大呼Fantastic

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帕劳总统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28日率访问团抵台,预计展开为期5日的访问,至于台帛旅游泡泡首发团将于4月1日出发。

针对惠恕仁今天上午第一站行程特别前往新光医院进行私人行程,洪子仁表示,主要是了解台湾医疗服务,并来接受高阶正子断层造影(PET)检查,检查费用约4万元,(惠恕仁)在离开时,对台湾医疗的优良技术及健检规划留下了深刻印象,并留下“Fantastic”的评语。

帕劳总统惠恕仁28日率访问团抵台,今天上午第一站行程则是特别前往新光医院进行私人行程。
帕劳总统惠恕仁28日率访问团抵台,今天上午第一站行程则是特别前往新光医院进行私人行程。

洪子仁也说明,新光医院于2019年跟帕劳合作提供特约预防保健服务,当帕劳民众来台健检,帕劳的健保给付每人500元美金(新台币约1.5万元)。

这次有8至10名帕劳患者随同惠恕仁搭机来台就医,但洪子仁表示,根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规定,病人在进入医院后,必须在病房隔离14日,且经2次采检阴性再次展开治疗,因此不便惠恕仁探视。

洪子仁说,过去帕劳转诊来台已经累计约4000名民众,此次开放旅游泡泡不仅是经济及旅游方面的交流,更重要的是能恢复台帛医疗的通道,减少受限于疫情及昂贵包机的来台就医路,让更多的患者能顺利转诊来台,针对当地居民是很棒讯息。

洪子仁提及,帕劳预计在4月底前一半以上的国人会完成COVID-19疫苗接种,因此他们认为能够更放心接待台湾旅客到访,同时也能让国人安心。

美驻帕劳大使访台 立委:台美从双边走向多边合作

帕劳总统率团访台,美驻帕劳大使亨尼西尼兰(John Hennessey-Niland)随行。
帕劳总统率团访台,美驻帕劳大使亨尼西尼兰(John Hennessey-Niland)随行。

帕劳总统惠恕仁(中)29日晚间跟外交部长吴钊燮(左)共同举行国际记者会,美驻帕劳大使倪约翰(John Hennessey-Niland)(右)亦出席。
帕劳总统惠恕仁(中)29日晚间跟外交部长吴钊燮(左)共同举行国际记者会,美驻帕劳大使倪约翰(John Hennessey-Niland)(右)亦出席。(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惠恕仁昨天在桃机国宾门发表谈话时曾说,此行有美国驻帕劳大使亨尼西尼兰(John Hennessey-Niland)随行,并强调,这次旅行能成真,有赖台湾、帕劳、美国三方共同努力。

本为国际关系学者出身的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在今天受访时表示,台湾旅行法通过后,相信美方在一步一步的落实美方官员与台湾的互动,而且层级或密度都不断增加。

罗致政表示,台湾跟帕劳的关系,事实上不仅是单纯的双边关系,因从美国驻帕劳大使同时来台可以看出,美台合作事实上已变成多边的、三边的,换言之,台湾在帕劳也有美台间的合作。

罗致政说,事实上不仅是在帕劳,在荷兰或史瓦帝尼等,都能看到美国跟台湾驻当地大使有直接的互动与交流,所以美台关系已慢慢由双边合作,拓展至三边、多边的合作,这是非常值得正面看待之发展。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透过脸书发文表示,倪约翰为惠恕仁访团成员之一,此为台美在外交合作上的具体呈现,亦是美方对台湾与太平洋盟邦关系积极的肯定,从美国驻各国大使陆续拜访台湾驻各国代表处,再到此次倪约翰随团访台,都属“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TAIPEI)Act of 2019”、取消台美外交设限,以及印太战略架构等具体落实之案例。

国民党立委陈以信则表示,欢迎惠恕仁伉俪与倪约翰到访,很可惜惠恕仁未能够赴立法院演说。陈以信表示,旅游泡泡不能够持久,更无法扩大,希望政府可尽快规画疫苗签证,配合国际逐步地解除旅游限制,才是解决台湾当前的观光困境之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