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率團來台 疫情後首位到訪元首(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28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帛琉總統惠恕仁(右)伉儷今天搭機訪台,傍晚抵達台北老爺酒店,預計4月1日返回帛琉。
帛琉總統惠恕仁(右)伉儷今天搭機訪台,傍晚抵達台北老爺酒店,預計4月1日返回帛琉。

【看中國2021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率領訪問團今日下午近4時搭機抵台,這是他自1月底就職後的首趟出訪,這也是疫情後第一名訪問台灣的外國元首,意義重大。惠恕仁在機場表示,此次之所以能夠成行,主要是因兩國互信的基礎,才得以促成。惠恕仁30日將出席台帛旅遊泡泡啟動記者會,而總統蔡英文當天將在總統府親自接見惠恕仁訪團,並設宴款待。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帛琉新總統:結盟臺美 對抗中國霸凌
臺帛開放旅遊泡泡?指揮中心回應
駐台大使證實 帛琉總統惠恕仁將訪臺
臺帛旅遊泡泡有譜 多家航空陸續跟進
帛琉總統首次出訪 28日來臺拜會蔡英文

成為疫情發生後首位訪台元首 惠恕仁:帛台兩國具互信基礎才成行

根據中央社及自由時報報導,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將於4月1日正式啟航,帛琉總統惠恕仁率團28日下午4時搭乘華航027班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進行5日訪問,這是帛琉總統惠恕仁自今年1月上任後的第一次出國訪問行程,同時是台灣自疫情發生以來,首名到訪台灣的他國元首。

惠恕仁訪團抵達桃園機場,因已在帛琉當地機場PCR採檢陰性,抵台之後不需再採檢。外交部長吳釗燮當時率領相關人員,赴桃園國際機場迎接訪問團。在吳釗燮陪同下,惠恕仁偕同夫人及訪問團一行人,依照「國賓禮遇」通關,並搭乘專車直接離開桃園機場前往飯店休息。

帛琉總統惠恕仁率團訪台,大讚台帛旅遊泡泡是絕無僅有首例。
帛琉總統惠恕仁率團訪台,大讚台帛旅遊泡泡是絕無僅有首例。

惠恕仁在桃機國賓門發表談話,他透過翻譯說,今天隨行者除了第一夫人,還包括國會副參議長、眾議院衛生、社會,以及文化委員會主席,還有來自於觀光部門的帛琉旅遊管理局,主管經濟發展與經濟復甦的成員,衛生部人員及2名前眾議院議長等均一起訪台。

惠恕仁表示,在外交部長吳釗燮1月間到訪帛琉時,當時尚未想到「這一天會這麼快就成真」,因此真的非常興奮,也很高興大家都已準備好要啟動帛琉台灣間的「旅遊廊道」或「無菌廊道」,也有些人稱為「泡泡」,無論名稱是如何,相信這樣的旅遊模式是絕無僅有的首例。

惠恕仁說,這個泡泡不僅是第一個,在疫情方面可以說是非常安全、不需要擔心的泡泡,能夠有如此的成就,非常感謝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以及台灣衛生福利部努力的控制疫情,才能夠有這樣的成績。

惠恕仁說,因帛琉衛生部門的努力,所以台灣疾管署赴帛琉考察時,得以見證,這是一個不需要擔心疫情的安全地方之後才產生的信心,讓雙方能實現這個旅遊計畫。

惠恕仁表示,此行亦有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John Hennessey-Niland),帛琉得到美國的幫助。亨尼西尼蘭能夠來台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沒有亨尼西尼蘭,帛琉就沒辦法在1月間就收到首批疫苗,參與美國的快速防疫計畫。今日的旅行能成真,有賴台灣、帛琉、美國三方的共同努力。

惠恕仁表示,帛琉跟台灣雙方都非常辛苦,除辛勤的衛生、衛福部門之外,更有兩邊的觀光旅遊部門的努力,包括如要認證可以接待客人的商家,讓他們準備來迎接台灣旅客,這個過程是非常的辛苦,因為即使在雙方都沒疫情的情況下,仍會有人問「為什麼要現在就開放呢」,而他的回答則是「為何不呢」。

惠恕仁表示,能開啟「無菌廊道」最重要的正是互相信任,台灣在對抗疫情上是非常成功的典範,讓帛琉有信心能跟台灣共同努力,這是台灣跟帛琉之間專屬、絕無僅有的特殊禮遇關係,此一計畫也展現雙方均致力於對抗疫情,要達到這種狀況,不管哪一方的邊境均是沒有疫情危險,真的是非常需要「互信」的要素。

惠恕仁表示,這樣的互信是立基於科學上的根據,以及夥伴間的辛勤努力做足準備,雖然沒有辦法保證一定能免除所有疫情可能的危險,但帛琉已準備好要歡迎台灣旅客。他也期待接下來在台灣的旅程,能看看台灣美麗的風景,除了跟大家見面,也要品嚐美食,進一步深化兩邊關係。

帛琉總統惠恕仁率團抵台 五天在台行程曝光

帛琉總統惠恕仁(左)28日率領訪問團搭機來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右)率領相關人員前往迎接。圖為吳釗燮與惠恕仁以互碰手肘方式取代握手。
帛琉總統惠恕仁(左)28日率領訪問團搭機來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右)率領相關人員前往迎接。圖為吳釗燮與惠恕仁以互碰手肘方式取代握手。(以上圖片來源均為中央社)

29日上午惠恕仁將赴新光醫院慰問住院的帛琉民眾並接受健康檢查,當日下午將與吳釗燮一同出席訪台記者會,當日晚間將應行政院長蘇貞昌之邀出席晚宴;30日將出席台帛旅遊泡泡啟動記者會,當日下午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當日晚間蔡英文將宴請惠恕仁訪團;31日惠恕仁將轉往高屏地區,探訪帛琉相當重視的船舶製造及水產養殖業,也將出席國際記者會及由帛琉旅遊管理局(Palau Visitors Authority)駐台辦事處所舉辦的觀光宣傳活動,希望藉這次訪台招商引資,開創更多的商務投資機會,振興經濟並尋求更多的醫衛合作;4月1日回程時,將隨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同機返回帛琉。

惠恕仁3月22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透露,他自去年當選帛琉總統後,北京曾與他接觸,但他回應說,「我們應有選擇朋友的自由,沒有人可以說,我不能跟誰做朋友」。帛琉重視與台灣的關係,「沒人可以要求我們應該中斷這段關係」(nobody should tell us that that relationship should be severed)。

惠恕仁表示,訪台主要的目的是推動台帛旅遊泡泡,「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雙方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討論,建立了彼此信心。藉由此次訪台希望向台灣民眾確保,「帛琉是安全的」,歡迎台灣遊客前往帛琉旅遊。

惠恕仁還表示,先前跟總統蔡英文視訊會議時曾邀她訪問帛琉,此次將利用面對面見面機會,再次邀請蔡英文,希望在他訪台不久後,蔡英文也訪問帛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