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途同归?强制接种与疫苗护照将终结人类自由(图)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21-04-01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总统克林顿的顾问内奥米.沃尔夫(Naomi Wolf)指出,疫苗护照“如果如期展开的话,那将是在西方终结人类自由”。
前总统克林顿的顾问内奥米.沃尔夫(Naomi Wolf)指出,疫苗护照“如果如期展开的话,那将是在西方终结人类自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近来,中共官方为了提高COVID-19疫苗接种率,将接种疫苗政治化,多地出现了宣传标语,并采取各种手段强制接种。与此同时,美国拜登政府正与私营公司合作开发“疫苗护照”,各商家将要求顾客出示疫苗护照后方可进入。

大陆下发接种疫苗强制令

中国国产COVID-19疫苗问世以来,香港和海外爆出多起接种疫苗的死亡案例,其有效性和安全性令人担忧。日前,中国多地、各行业下发通知,要求民众“应接尽接”。

例如山东省烟台市官方下发了“烟台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大学在校师生以及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应接尽接”,各单位接种率必须达到95%以上。福建省安溪县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尚未接种疫苗的全县机关、企事业人员,必须在4月2日以前完成接种,否则主要负责人将遭到约谈。

中国各地还出现了接种标语,如:“谁接谁安全早接早安全”、“没接种疫苗的人会吃亏”等,央视主播还在节目中唱起了:“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

民众分享各地强打经历

有广东居民透露,当地体制内人员都已被强制打了疫苗;武汉民众披露,当地政府部门、公交车系统、出租车系统都在强制接种;北京居民表示,各单位都在强迫接种疫苗,不打就上不了班;浙江民众吐露,当地政府下了接种指标,企事业单位都在分配名额。

有网友指公司对拒打疫苗者,每隔3天就进行病毒检测,检测后才能进办公室。还有网友指,领导在微信发指示,要求统计已接种疫苗的人数不得低于总人数60%,因为这是“政治任务”。

多名大学生表示,校方展开免费接种疫苗后,本采取自愿形式,但因自愿接种人数少,最近变成强制接种。学校老师被要求询问家长,学生是否接种疫苗以及为何不接种。

有网友分享自己或亲人的被逼经历说,“我妈有慢性病不能打,社区还天天催。”“3月29日新规出来,备孕期也要求打了,都还没有孕期接种的临床测试,如果生出畸形儿国家管吗?”

不接种者将被列黑名单

除此之外,不接种疫苗者还面临着更多的被惩处后果。如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日前贴出一纸公告,称不接种的人将被列入黑名单,下方列出了不接种的五个后果,包括:1.出行交通没车坐;2.市场、超市、酒店难进入;3.餐饮、酒店、商超等服务业不得营业;4.按村规民约列入黑榜名单,不得享受政府优惠政策;5.今后子女上学、工作、参军、住房报建等都会受到影响。

拜登政府放行“疫苗护照

美国方面,3月29日,白宫表示,拜登政府的官员们正在与私营公司合作,为开发可显示疫苗接种证明的应用程序“提供指导”,以便人们可以用来证明,他们已经接种过COVID-19疫苗。这种应用程序俗称“疫苗护照”(vaccine passports)。

民主党主政的纽约州成为全美第一个颁发“疫苗护照”的州。这项由IBM开发的“精益通行证”(Excelsior Pass)应用程序技术将用于体育场、竞技场和商业场所的入口处,向商家显示用户个性化的QR码,以证明持有者已经接种了疫苗。其它公司和团体也在开发类似的技术,着眼于要求那些要上飞机、参加音乐会以及进入其它公共场所的人士,证明自己已经接种了疫苗。

前总统顾问:疫苗护照将在西方终结人类自由

爱丁堡大学医学院生物伦理学专家莎拉‧陈(Sarah Chan)博士认为:“它(疫苗护照)有严重的道德问题,将在一个已经不平等的社会中制造更多的不公平和不平等。”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认为“疫苗护照是一个可怕的主意”。他在3月29日明确表示,将在佛州采取紧急行政行动对抗疫苗护照的概念。他说:“无论是政府还是私营部门,强制要求你出示打疫苗证明以让你只是为了能够参加正常的社会活动,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德克萨斯州自从该州三周前取消口罩令后,感染率创下历史最低。德州长阿伯特(Greg Abbott)在推特上写到,每个人都有资格接受疫苗,尽管德州政府建议人们注射疫苗,但不是强制性的。

众议院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说,民主党人迅速制定了选民不要出示身份证明的选举法,但突然之间,他们竟然成为了要美国人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出示身份证明的巨大支持者。

俄亥俄州的联邦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谴责拜登政府对美国人考虑用“疫苗护照”的想法,但是却不在乎南部边境上的非法移民在越境进入美国时有没有护照。

3月28日,前总统克林顿的顾问内奥米.沃尔夫(Naomi Wolf)表示,疫苗护照再往前走一步,就可以和中国共产党的“社会信用评分”系统相比了。他指出,疫苗护照“如果如期展开的话,那将是在西方终结人类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