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缺这些营养素易长白头发 如何调理?(组图)

发表:2021-04-02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精神压力可能导致头发变白,所以保持乐观的心态也很重要。
精神压力可能导致头发变白,所以保持乐观的心态也很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明明还年轻,没到老年,却生出了许多头发,令人困扰。如果没衰老就经常长白头发,有可能是身体缺乏了一些营养素。

体内缺什么营养素 容易使人长白头发

体内缺乏铁、锌、铜等矿物质,容易使人头发变白。生活中年轻人挑食的毛病还是比较常见的,长期挑食会导致饮食单一,许多营养物质就会被遗漏,如果缺乏锌等物质,头发就比较容易变白。如果是这个原因导致的,可以尝试吃一些富含这类矿物质的食物,比如黑米、黑芝麻、杏仁等等,都是比较不错的。

体内缺乏B族维生素也容易使人长白头发,研究发现,B族维生素其中的几种和头发关联是比较密切的,比如说维生素B1、B2、B6,缺乏这几种,头发就容易出现发黄、干枯、变白等等现象,为此,平时需要适当补充一些含有该种维生素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许多人认为动物肝脏口味难吃,其实也许只是烹饪方式不对,只要选择一个好的烹调办法,适量吃一些也是不错的。

足量补充 白发是否能变黑?

年纪轻轻,却长了白头发,可能是身体缺乏了一些营养素。
年纪轻轻,却长了白头发,可能是身体缺乏了一些营养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足量补充以上这些营养元素,白发是否能变黑?只能说有使头发变黑的可能,白头发的改善目前在医学界都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所以想单纯地通过补充上面提到的一些营养物质就能治疗白头发,可能有些过于理想化了。

白头发的起因是比较复杂的,有可能是上面提到的缺乏一些营养元素,但还可能是遗传因素、周围环境因素、精神因素等等,想要让白发变黑,首先就需要弄清楚原因,因人而异,对症下药。

如果只是因为缺乏上述营养素导致的白发,那么足量补充是有可能使白发变黑的,但这也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来慢慢调养,因为白发的生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此外,也要做好无法修复的准备,特别是一些长期白头发的人,有可能损伤已经很难再逆转了,这时候就算补充再多的营养素可能也无济于事。

饮食调理缓解白发问题

饮食调理可以缓解白发问题,多吃一些含有铁、铜、锌、B族维生素的食物对于头发变黑有帮助。

1、铁

含铁食物为猪肝、牛肉、猪肉、鸡肝、猪肾、鸡血、大豆、蛋黄等。

2、铜

在各种食品中,首数动物肝脏的,其次是猪肉、蛋黄、鱼类、蛤、蚌、牡蛎和贝壳类食物,其他如香菇、芝麻、黄豆、黑木耳、果仁、杏仁、燕麦、荠菜、菠菜、龙须菜、芋头、油菜、香菜等。

3、锌

锌可以帮助修复皮肤、协助细胞代谢,所以如果缺乏的话,也会造成皮肤容易干燥、掉发,或是容易皮肤过敏、起红疹等;而手术后、受伤后更需要锌来帮助皮肤修复,所以也要特别补充。

肉类、贝类、豆类、种子、坚果、乳制品、鸡蛋、全谷物、马铃薯、绿豆和甘蓝等蔬菜也含有锌。

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的事情

1、保持乐观心态

精神压力也有可能导致头发变白,所以不要经常生闷气,对头发,对身体其他器官也都不好。

2、早睡早起

“熬夜熬出白头”,长期熬夜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还有可能造成脱发、白发现象,所以想要一头乌黑靓丽的头发,早点睡觉是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