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源头”找到了 做2事降血脂(组图)

发表:2021-04-0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肥肉含有大量脂质,易引发血管堵塞,引起高血脂。
肥肉含有大量脂质,易引发血管堵塞,引起高血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液里的脂肪主要有二种,胆固醇及三酸甘油脂,胆固醇功能是制造身体细胞膜,和协助制造荷尔蒙的原料之一,三酸甘油脂则是维持身体所需的营养。

日常检查甘油三酯指标值高,容易产生静脉血栓。这种静脉血栓伴随着血液到达全身上下的地方,一旦心血管堵塞,就容易引起心肌梗塞、脑梗塞,甚至危害生命健康。高血脂多数由日常饮食不健康引起的。

患上高血脂的人群越来越多,高血脂“源头”被发现,榜首不少人喜欢吃。

1、肥肉

肥肉含有大量的脂质,在身体消耗不了的时候就会发生血管堵塞,引起高血脂。肥肉的脂肪中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有害,经常吃肥肉会使人发胖,会引发体内血清胆固醇值提高,从而引发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脑溢血等心血管疾病。

2、白糖

人们在吃糖的时候,会把白糖转化成葡萄糖,葡萄糖在肝脏中会转化成为一种糖原,这种糖原要是过多是会转变成脂肪。

还可能加速血管疾病的出现,因为当体内糖类增加时,会引起血糖升高,影响血液流动。而且血流受到影响后,会导致毒素在血液中聚集在血管壁上,导致血栓形成,而血栓形成时间过长,就会导致脑梗死,心梗出现。

3、酒精

长期饮酒过量,就会导致高血压、心律不整、心脏病的发生。
长期饮酒过量,就会导致高血压、心律不整、心脏病的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期饮酒过量,就会导致高血压、心律不整、心脏病的发生。

研究表明,每天摄取酒精的含量达到50g,持续8年左右会引起酒精性心肌病,脑梗塞的概率也会增加42.1%。

4、高碳水化合物

居住环境好了,许多食物的加工也更精细了,特别是我们常吃的米面,可以做面条、包子、馒头、饺子、白粥等等,但是,经过几层的精细操作,最外层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都会消失,我们最后吃的大部分是淀粉。

血脂高了 建议大家常做2事 降血脂养血管

1、正确吃对油脂

想要降低血脂肪、改善健检指数,不能光是减少饮食油脂摄取量,而是正确吃对油脂。如花生油、玉米油、大豆油、葵花油等富含ω-6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油类。

2、经常运动

运动有益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改善,运动后情绪更安稳宁静、心肺功能改善等。现在很多人回家不想参加运动,想躺在床上玩手机,时间变长,不仅体重增加,血脂也会上升,对健康造成很大威胁。

建议每天抽30分钟参加运动,如散步、跳绳等,有利于新陈代谢,排出更多脂肪,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