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怨恨 解开心结(组图)

《与神同行》观后感

作者:李笑然 发表:2021-04-06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半月刊投稿)放弃怨恨解开心结
3位地狱使者是“队长”江林公子(左二)、“护卫”解怨脉(左)、“助手”李德春(右二)。他们3人要护送消防员金自鸿(右)转生。(图片来源:采昌亚洲电影世界)

2018年曾看过一部备受好评的韩国电影《与神同行》,正值新年期间,电视台赠庆播放,得以重温当年钜作。电影故事背景源自于佛教《佛说寿生经》:“人死后变成亡者,在阴间的49天内将接受7次审判,7位阎王分别审判说谎、怠惰、不义、背叛、暴力、杀人、天伦,通过所有审判者才得以投胎转世。”

故事的主线是3位阴间使者护送一位殉职的消防员(金自鸿)通过这7位阎王的审判,他的一生也在7位判官前一一展开。情节峰回路转之后,最终他得以成功转世,而过程期间也化解了他在世时与妈妈和弟弟的怨缘,大家各自解开心结。

3位地狱使者是“队长”江林公子、“护卫”解怨脉、“助手”李德春。江林公子神通广大,审判期间出现的危机都由他出面平息;解怨脉负责保护自鸿的安全,也是整部戏的幽默调和剂;而李德春则负责用超能力阅读下一场审批的文件。

自鸿的秘密

话说由车太铉饰演的消防员金自鸿有两位至亲——妈妈和弟弟。因为要供弟弟读法官,也要给妈妈医药费和生活费,他同时要打几份工,可谓一生辛苦劳碌。可是他却15年未肯见他的家人,其原因在电影结尾,第7位判官——阎罗王审判之时才被揭晓。

事缘15年前聋哑妈妈得了重病,弟弟营养不良,令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出于对生活的绝望,在一天夜里,自鸿欲杀死妈妈和弟弟,然后服药自杀。在杀妈妈之际,被弟弟看到,自鸿一时悲愤难过,暴打了当时弱小的弟弟秀鸿。出于极度的愧疚,自鸿自此离家出走,一别就是15年。

离家后的自鸿想弥补自己对妈妈和弟弟犯过的错,所以拼了命地赚钱供养他们,期间也写信给妈妈。为了使妈妈放心,他在信中谎称自己生活得很好,娶妻生子,妻子煮粥的手艺和妈妈一样高超,儿子和自己一样顽皮好动……

自鸿弟弟意外死亡

本以为电影情节会平稳地回顾自鸿这位正直仁义之士的一生,让他安全通过每个判官的审判,怎料中途他在地府遇到危机。原来他的弟弟秀鸿在服兵役期间不小心被后辈兼好兄弟——元东延的枪击中,当时尚未断气的他却被一心欲掩盖事件的上司活埋。自此他化作一个形象怪异恐怖的怨魂,伺机报仇。

电影情节交代因为秀鸿是自鸿的直系亲属,因此化作怨魂的他会成为哥哥转世的障碍。于是江林公子亲临阳间“执法”,即销毁怨魂。可是调查事件缘由之后,江林手下留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