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情商高低 5件事看出来(图)

发表:2020-10-16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商 自卑 谦卑 怨恨
一个人的情商高低,5件事看出来。(图片来源:Adobestock)

每个人都喜欢跟高情商的人相处,也希望自己能做一个高情商的人。因为情商高,与人相处时,能令彼此感到自在舒服,如沐春风。情商低的人,在相处上容易让人总到不舒服。

那么要如何看出一个人的情商高低呢?我们可以从5个地方见端倪。大家不妨观照自身或者身边的人,看是否存在这些行为,有则改之,无则嘉勉。

1、爱贬低别人 抬高自己

通常一个人越缺少什么,就越炫耀什么。这是因为自己会感到自卑,觉得不够好,所以就只能通过贬低别人,来衬托自己的好。也因为这样,我们总会嫌弃别人的生日礼物,嘲笑对方的工资,然后说自己的生日礼物更好,工资更高。

但贬低别人,是一把双刃剑。当我们把别人踩在脚下时,自己给人的印象也不会高到哪里去,只会让人觉得我们刻薄,不好相处。

越是饱满的麦穗,越是低头。同样,越有实力、高情商的人,也越谦卑

2、充满怨恨

爱抱怨的人,会赶走好运,带来怨气。有些人不管是生活中的不顺,还是工作中的挫折,动不动就抱怨。这类人由于充满负面思维,身边的人因为在互动上充满压力,也会敬而远之,久了自然影响人际关系。加上只会一味责怪别人,很难自我反思,改正的机率也就不高。

一个总是抱怨工作不顺的人,很难真正认识到自身的问题,从而改正进步。因为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是有人困在阴暗面无法自拔,有人却不沉溺在过去的怨恨中无法自拔。

3、好胜心强

有些人互动的时候,就算事实上赢不过对方,也爱逞口舌之能,想在言语上赢过对方,希望对方认同自己,到头来忘了谈话最原本的目地。

如此一来,最终的结果就是:非但达不到原本沟通的目的,说话还得罪人而不自知。

4、一言不合就翻脸

跟情商低的人交往,这也是常会遇到的事。例如本来聊得很开心,不小心说了句对方不喜欢的话,对方马上拉下脸,气氛也变得很尴尬;

没有谁有义务,总是讨好一个人。学会控制情绪,不把所有的喜怒哀乐挂在脸上,是一种情商,更是一种能力。

5、对别人指手画脚

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每个人生活环境都不同,经历的事情也不一样。我们眼中的不幸,对于别人来说,或许已经是莫大的幸福。

因此不要总站在自己的角度,随意对别人的生活指手画脚,这也是种高级的情商。

若能时时反思自省,不断改正,那么我们的情商也会随之提高,让他人感到如沐春风。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