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情商高低 5件事看出來(圖)

發表:2020-10-16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商 自卑 謙卑 怨恨
一個人的情商高低,5件事看出來。(圖片來源:Adobestock)

每個人都喜歡跟高情商的人相處,也希望自己能做一個高情商的人。因為情商高,與人相處時,能令彼此感到自在舒服,如沐春風。情商低的人,在相處上容易讓人總到不舒服。

那麼要如何看出一個人的情商高低呢?我們可以從5個地方見端倪。大家不妨觀照自身或者身邊的人,看是否存在這些行為,有則改之,無則嘉勉。

1、愛貶低別人 抬高自己

通常一個人越缺少什麼,就越炫耀什麼。這是因為自己會感到自卑,覺得不夠好,所以就只能通過貶低別人,來襯托自己的好。也因為這樣,我們總會嫌棄別人的生日禮物,嘲笑對方的工資,然後說自己的生日禮物更好,工資更高。

但貶低別人,是一把雙刃劍。當我們把別人踩在腳下時,自己給人的印象也不會高到哪裡去,只會讓人覺得我們刻薄,不好相處。

越是飽滿的麥穗,越是低頭。同樣,越有實力、高情商的人,也越謙卑

2、充滿怨恨

愛抱怨的人,會趕走好運,帶來怨氣。有些人不管是生活中的不順,還是工作中的挫折,動不動就抱怨。這類人由於充滿負面思維,身邊的人因為在互動上充滿壓力,也會敬而遠之,久了自然影響人際關係。加上只會一味責怪別人,很難自我反思,改正的機率也就不高。

一個總是抱怨工作不順的人,很難真正認識到自身的問題,從而改正進步。因為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只是有人困在陰暗面無法自拔,有人卻不沉溺在過去的怨恨中無法自拔。

3、好勝心強

有些人互動的時候,就算事實上贏不過對方,也愛逞口舌之能,想在言語上贏過對方,希望對方認同自己,到頭來忘了談話最原本的目地。

如此一來,最終的結果就是:非但達不到原本溝通的目的,說話還得罪人而不自知。

4、一言不合就翻臉

跟情商低的人交往,這也是常會遇到的事。例如本來聊得很開心,不小心說了句對方不喜歡的話,對方馬上拉下臉,氣氛也變得很尷尬;

沒有誰有義務,總是討好一個人。學會控制情緒,不把所有的喜怒哀樂掛在臉上,是一種情商,更是一種能力。

5、對別人指手畫腳

世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每個人生活環境都不同,經歷的事情也不一樣。我們眼中的不幸,對於別人來說,或許已經是莫大的幸福。

因此不要總站在自己的角度,隨意對別人的生活指手畫腳,這也是種高級的情商。

若能時時反思自省,不斷改正,那麼我們的情商也會隨之提高,讓他人感到如沐春風。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