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情商的人 懂得避开4种说话方式(图)

发表:2020-05-23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情商的人懂得避开4种说话方式
高情商的人,懂得避开4种说话方式。(图片来源:Adobestock)

想知道一个人的情商高低,我们只要从他的说话方式,就可以看出端倪。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团体、家庭中,能拥有高情商,待人处世能让对方感到舒服,在别人的心中有好评价,并维持好人际关系。

高情商并不是与生俱来,而是能够后天培养的,想要拥有高情商,就要懂得一些说话方式与技巧。以下四种谈话方式,若能尽量避免,也能减少彼此之间不必要的误会,不让代沟变得更深。

1、我不喜欢这样子的你

许多人总喜欢向别人解释自己个性直接,把“直肠子”当成一种人生的态度。这样的态度不是不好,但在说话直接的情况下,也必须同时拥有对人的“尊重”、“礼貌”,这样才不会反而成为伤害别人最好的借口。

当我们跟最好的闺密、家人,说出“我不喜欢这样子的你”时,其实常常会让对方自尊受到伤害,之后在彼此心中就会多了嫌隙,导致许多当初的知己渐行渐远。如果跟我们相处时,总要受到这些隐性的言语伤害,那远离我们,反而会令他们感到自在不是。

2、我这么说都是为你好

真正为别人好的方式,不是只出一张嘴,就能帮助对方真的能过上好生活。对很多人来说,这句话听在耳里,一点也不真诚。

要当个情商好的人,最大的禁忌就是不要“虚情假意”。一个真正会为对方着想,希望对方好的人,会身体力行、用和善的言行举止,让对方感受到自己是真心为他好。所以千万不要动不动就说“为你好”,想借此美化自己,这样反而会使对方更加反感。

很多时候,我们为了希望对方能把自己当好朋友,所以会展现出直言不讳的态度,这其实也不算是坏事,但该注意的地方还是要注意。因为许多这样说的人,他们很能讲别人,但被别人一讲就无法接受。这种率直,只是自己的保护伞而已。

3、我之前就跟你讲过了

每个人要接受的资讯很多,有多少人会真正记住我们说的每一句话呢?真的要是记住的话,还需要我们的提醒吗?用这种怪罪对方的口吻与语气,只会让对方感到不自在。

一个情商高的人,言语之间总会为对方着想,不会把对方讲得像是一个笨蛋及愚蠢的人。这种说话方式久了,一定会在不知不觉中伤害到对方的自尊心。因此我们待人接物都不应该用这样的口吻跟人说话。

4、如果你要这样想我也没办法

这句话的言下之意,就是对方的想法有问题,所以我们没有办法认同。只是这种话在对方听起来,会觉得我们为何只是在旁边出一张嘴,却没有实际付诸行动。因此我们到头来就算帮不上忙,也不要把这样的话挂在嘴边。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