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州议会PK大社媒(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4-06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6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现在美国各大高科技社媒公司相当关注各州议会的立法动作,因为现在各州都在动议通过法案,限制高科技大公司的垄断。亚利桑纳州、马里兰州、维吉尼亚州都在积极推动立法程序,约束谷歌、苹果、脸书、推特这些大公司,涵盖的范围包括用户个人资讯的搜集利用、网络广告、和软件商店收费标准,这些立法得到共和党、民主党两党议员的支持,目地是阻止这些大公司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在疫情期间,高科技公司的影响增长迅速。

地方政府官员透露,如今谷歌、苹果登高科技大公司都雇佣了公关公司进行游说,他们担心新出台的规定会阻止自己科技平台的扩张,阻止利润的进一步增长,也担心会有针对高科技公司的税收或者约束对用户资讯的搜集和利用。尽管联邦政府层面也在进行类似的讨论,但各州议会的动作应该更快,可能先行一步投票表决,因为州议会工作时间短,法案在委员会审核讨论到表决的过程相对要快,如果法案获得通过的话,有可能成为联邦法案的蓝图,有可能在全国范围内施行。

2018年加州就通过了法律,用户有权浏览自己被商业机构搜集的资讯,也有权要求商家删除自己的资讯,要求商家不得出售自己的个人资讯。一开始脸书反对,但是法案生效后,脸书转而支持,微软不但在加州,就是在全国范围内也遵循同样的原则。如今各个洲议会酝酿的法案比加州的有过之而无不及,不单单局限于个人资讯,也囊括了垄断行为,以及社媒公司对内容的过滤和钳制。三月份,维吉尼亚州也签署了类似的法案。

在亚利桑纳州,有关软件下载商店收费标准的法案已经在众议院获得通过,提交参议院讨论,根据先行的规定,用户下载的软件,不管是付费下载,还是在用软件的时候观看广告,谷歌、苹果都要提成30%,亚利桑纳州的法案把软件开发者解放出来,他们自己可以直接向用户收费,可以选择用哪一种电子商务系统收费。虽然这项法案仅仅限于居住在亚利桑纳州的软件开发者和用户,但是它会成为先例,成为其他州乃至联邦参照的先例。亚利桑纳州共和党议员Regina Cobb是这项法案的倡导者,她透露说,最早四月份就可以投票,相信能够过关,她还透露说,苹果和谷歌也没闲着,正在非常努力的游说。谷歌和苹果拒绝就游说进行苹果,但是苹果公司发言人说,苹果商店是一个安全和让人有信任感的下载平台,给开发商提供了一个相当好的服务平台,新法案将威胁破坏这个良好的模式,侵蚀苹果对顾客提供的保护。

二月份,马里兰州通过法律,在谷歌、脸书、亚马逊的网络广告上收税。有的州针对社媒公司压制言论进行反击,德州就推出了议案,禁止社媒公司屏蔽用户言论,纽约州也在酝酿要修改反垄断法,降低未来控告科技公司的门槛。

在疫情期间,高科技大公司的影响力急剧扩大,最大的五家高科技公司,亚马逊、谷歌、脸书、苹果、微软,无一例外,疫情期间都是影响力大增,利润增加了五分之一,达到一兆一千亿美元的水平,市值增加到八兆美元的规模,这也是州议会加紧立法的主要原因,高科技公司也清楚,监管是迟早的事,与其坐等还不如积极投入并影响具体的法案内容,所以他们现在也在积极行动,脸书、谷歌等大公司呼吁联邦政府主导监管,在数据隐私和人工智能方面主导监管。

这一点在高科技公司的游说费用上可见一斑。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去年,脸书和亚马逊在联邦游说上花的钱最多。脸书一共花了两千万美元,比前年增加了18个百分点﹔亚马逊话了一千八百万美元,比前年增加了11个百分点﹔苹果公布他们花了6百70万美元,倒是比前年减少了9个百分点﹔谷歌也是减少了,一共花了7百50万美元。谷歌和脸书正在面临一系列的反垄断诉讼﹔亚马逊和苹果目前也在被拜登政府调查。

除了立法,各州还通过司法跟高科技公司较量,去年12月,科罗拉多州检查官联合其他州的检察官,这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诉讼,控诉他们在搜索引擎市场的垄断﹔加州在调查亚马逊对卖货商家的对待方式﹔康州在调查亚马逊卖电子书的运作模式。

你别看高科技大公司意识形态蛮左倾的,但是在商业运作上还是很实际的,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高科技大公司纷纷的在搬家,离开珪谷,珪谷过去的优势,气候温暖、教育发达、科技人才集中,现在都被高税收、高房价、管头管脚的左派地方政府压垮,很自然的,他们都往低税收、低房价、商业环境宽松的地方搬,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就成了首选。去年一年之内,至少有35家珪谷公司搬到德州奥斯丁,疫情当中大家尝到了在家上班的甜头,逃离珪谷、逃离左派大都市的潮流有增无减。

超微半导体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戴尔电脑(Dell Inc)早就搬过去了,惠普康柏(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s)、甲骨文(Oracle)、8VC、FileTrail、DZS Inc、QuestionPro,都宣布要搬到德州。Dropbox总经理Drew Houston、Splunk总经理Douglas Merritt、特斯拉总裁马斯克都宣布要把家搬到德州。而纽约的富豪、投资公司都纷纷的往佛罗里达搬,就是高盛投资公司也打算把部份业务搬到迈阿密。

除了经济因素之外,另一个就是安全,左派大都市的安全日益没有保障,解散警察局,限制执法,听任轻微罪犯、精神病人、吸毒者在大都市放任自流,劫富济贫共产党的这一套,主流人士自然会选择搬家。这就叫-用脚投票。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