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推文遭灌爆 惹怒土耳其下场难堪(图)

发表:2021-04-08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2月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有一千多人示威抗议中共当局对新疆维吾尔人的镇压
2019年12月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有一千多人示威抗议中共当局对新疆维吾尔人的镇压。(图片来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7日讯】6日晚间,中国大使馆突然成为土耳其推特最热门主题标签之一。由于该使馆的两则战狼外交风格推文,惹怒了土耳其用户,以致遭到洗版;甚至土耳其外交部还召唤中国驻派土耳其大使刘少宾,以表达不满。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在6日的两则推文发出8小时之后,其中有一则已经被逾8000笔留言洗版,其留言内容大多痛批该使馆违反了外交仪节,而且已跨越红线。

根据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Agency)报导指出,中国大使馆于社群媒体的发文内容引发了不满,使得土耳其外交部在7日召唤刘少宾。

中国大使馆推文引反感 土耳其人留言灌爆使馆推特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下午于推特帐号发文声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也是国际接受且不容争辩的事实。”

另一则推文表示:“中国坚决反对且强烈谴责任何人或者任何势力来挑战中国主权与领土完权。中方会保留作出正当回应的权利。”

两则推文还标记了土耳其2个主要的在野党重要政治人物,他们分别是民族主义政党好党(Iyi Party)的党魁阿克谢纳尔(Meral Aksener)、左翼政党共和人民党(CHP)籍的安卡拉巿长亚瓦许(Mansur Yavas)。

5日,阿克谢纳尔与亚瓦许于维吾尔人“巴仁乡起义”的31周年纪念日分别就事件推文,而中国大使馆7日的推文对此作出回应。

使馆的推文引致土耳其推特用户的反感,而群起涌入于推文下方留言,且灌爆使馆推特。

@gokhanozbek留言称:“知道你的极限,这国家并不是殖民地,且你非宣布圣训的殖民地总督。你不可以暗中威胁这个国家的公民。应该遵守外交规则”

@sermolibertas写着:“你到底打算怎样?从家中带走土耳其政党的领袖与市长吗?你们对于维吾尔突厥人做的与犹太人经历的一样,你不可以因为政府默不作声,就迳行威胁土耳其公民。”

@jxlhs表示:“你将如何回应?要将亚瓦许与阿克谢纳尔关入集中营吗?我们非常好奇。使馆应该知道其限制吧,若你不知道,滚!”

@eyyubigil1187则写道:“了解你的身分,就像座大使馆一样行事,而并非像黑手党那样。你不能够在这片土地上来威胁这个国家的人民,有一天,你会因为迫害而遭到究责的,就会像世界上进行种族灭绝的所有人一样,最后被究责。”

@MerveYklkan1直言:“你已经以病毒来摧毁了整个世界,并造成死亡。滚出去,先为此道歉。”

这两则推文已经挑动了土耳其人的敏感神经。其实,同属于突厥民族的维吾尔人在种族、语言及宗教方面,与土耳其有密切的关系,他们于中国新疆维族自治区被迫害,这在土耳其社会也是相当敏感的议题。同时土耳其亦被视为维吾尔人逃避中共迫害的避风港,据估计显示,至少约有5万名维吾尔人已经住在土耳其。

土耳其外交部曾经在2019年2月于声明中痛批北京当局对新疆维吾尔人的暴行,甚至还说:中国政府于对维吾尔突厥人进行有系统的同化政策,可说是人类严重耻辱”、“有超过100万维吾尔突厥人遭任意逮捕,并于集中营与监狱中遭到酷刑及政治洗脑,这已经不再是秘密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