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宗教团体表忠祭奠“烈士” 民叹“越来越邪”(图)

发表:2021-04-09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明节期间,中国多地宗教团体向中共表忠祭奠“烈士”(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网络)
清明节期间,中国多地宗教团体向中共表忠祭奠“烈士”(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网络)

【看中国2021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共治下,大陆所有宗教团体早已政治化,并且都要向中共表忠。今年是中共所谓的建党100周年,因此,在今年的清明节,全国各地都出现了神父、修女、僧侣和道士到烈士陵园,祭祀中共烈士的画面。网友表示,这些哪里是神父,修女,分明是中共的共产党员。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今年清明节之际,山东省中共官方天主教两会组织了“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活动,由相片可见,神父修女在济南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的英雄纪念碑前拉起横额。

国内官方通稿说,参加者献上鲜花和花篮,“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做出杰出贡献的革命烈士,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又指全体人员都“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精神上经受了洗礼,心灵上得到了净化”,一致表示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

报导指,清明期间,还包括江苏佛学院寒山学院、辽宁锦州市佛教协会、辽宁葫芦岛市佛协、四川遂宁广德寺、浙江绍兴上虞区通泽寺、福建佛学院、莆田市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安徽蚌埠禹王宫、浙江省道教学院、茅山道院、青岛市道教协会等,都相继组织僧侣及道士到烈士陵园扫墓,“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

而早在上月25日,中共官方天主教“一会一团”(即爱国会和主教团)为庆祝中共成立100周年,还特别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讲座”,参加的主教包括沈斌、刘元龙、郭金才等,由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研究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田悦阳主讲,以“百年沧桑创辉煌:庆党生、学​​党史、感党恩、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称“要让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官方通稿还称,讲座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的问题”。

前述消息引得一众网友猛嘲:

“货真价实的一群领俸禄的人,穿着不同而已。”

“他们眼里,党是最大的神。”

“越来越邪了,成了歪门邪道、这些哪里是神父,修女,分明是中共的共产党员。”

近年来,大陆宗教政治化早已成为常态,各宗教团体积极表忠则更不在话下。如今年3月18日,中共当局召开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五次会议。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各团体的负责人一致认为,宗教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同时还提出,今年是中共所谓建党100周年,要组织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使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结束后,海南南海佛学院举行“海南省佛教协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负责主持的“和尚”、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和尚宣称,“十九大报告就是当代的佛经,我已经手抄了三遍,而且还要准备再抄十遍”。印顺还声称,佛教徒首先要做一个“爱国爱党”的守法公民,然后才谈得上佛教信仰。

更早在2011年6月份,大陆媒体报导,四川省西昌市统战部、宗教管理局组织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人士参加了唱红歌比赛,近百名教徒身穿宗教服饰登台表演。另外,江苏淮安政府与宗教界联手举办“同心同行”红歌演唱会,共有13个宗教红歌队参赛,和尚道士们高唱“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独立自由是我们的理想”“要把那些强盗豺狼全都埋葬”。五大宗教唱红歌,亦让众网友跌破眼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