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清明节的思考(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21-04-08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残酷镇压民众。
共产党残酷镇压民众。(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清明节,大家都到坟前祭奠自己的长辈。我没办法回国在父母坟前献上一束鲜花,就献上一篇思考,来满足他们生前对我的期望吧。

他们终其一生可能都没想明白,怎么当年为了人民有好的生活、不再受贪官污吏和奸商们的欺压而投身的革命,最后搞成了这个样子?比他们当年的贪官污吏还要严重地剥削和欺压老百姓。他们很早就开始怀疑,可能最终也没想清楚。

确实,我认识的他们那一代人都是怀着对旧制度的深深仇恨,想让老百姓不受剥削和欺压,才冒着生命危险参加革命的。但是他们自己建立的共产党如今却堕落到比当年还严重的腐败、还残酷地欺压百姓,他们到底是错在哪儿呢?我很早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并且得到许多老一辈人的认可。记得民主墙时期,就有几个刚从监狱里出来的老共产党托人要我们的刊物,对我们的思考和探索很感兴趣。

我觉得,他们从那个时候开始对比理想和现实,就在思考自己到底错在哪儿了?难道是他们解民于倒悬的热情错了吗?难道是他们想让中国老百姓都不受欺压的理想错了吗?我觉得这些都没错,这就是他们还能认同我,认为我继承了他们年轻时候理想的原因。

但是他们确实错了,以至于他们革命造成的后果,就是现在老百姓受到了更严重的剥削、更残酷的欺压;以至于反对共产党、咒骂共产党成了当今中国的政治正确,谁在网络上帮共产党辩解,立刻就被认定为特务五毛。他们的热情和牺牲,为什么有这样的结果呢?

那是因为他们没有认真思考,就凭着一股热情或者仇恨选择了一个被欺骗的道路。简单说就是被马克思这个大骗子给忽悠了,然后又去欺骗了更多的人,最终把自己的国家拖进了一个世纪大泥坑。中国一百多年来的灾难虽然有种种原因,但最大的灾难就来自这个共产主义的大骗局。

为什么说马克思是个大骗子呢?因为就在他那个时代,就在他旁边的法国就有过一次失败的教训。巴黎公社用暴力建立的民主,被证明是更加残酷的暴政,最终转换成皇帝的体制。这和中国、苏联等共产党国家的结局是一样的。那他马克思为什么看不见,而且从德国大学培养出来的逻辑严谨一下子跳跃到了法国、意大利式的天马行空呢?这需要历史学家们去研究。我的结论不复杂,这是骗局的需要。

和世界上的所有骗子一样,马克思掌握了大多数人的弱点。多数人喜欢简单直接的方法,喜欢最爽的结果及穷人的贪婪;但不喜欢深刻地思考,不喜欢不完美的结果及对不平均的厌恶。正是因为大多数人都有的这些弱点,骗子们就能够很容易地忽悠。正是因为人们不进行深刻的思考,这个世纪大骗局才能够成功。

我父亲他们那一代热血青年,就是热血大于思考的一些人。那时的中国有文化的人很少,这些被忽悠的知识分子又去忽悠了更多的人,最终造成了整个国家走上邪路,带来了一个世纪的灾难。邪教和乱世结合,果然将灾难放大了几倍。最终的责任,应该由马克思开始的一代代的领袖们承担。但是被忽悠跟着邪教做了坏事的人,也愧对受迫害的百姓和他们的子孙。

现在的年轻人已经远离了文革和六四屠杀,他们可能更容易接受共产主义之后的新的大忽悠,也就是所谓的爱国主义。当年的法西斯就是在爱国主义的热潮下做出了反人类的罪行,那不是希特勒等少数人,而是被他们忽悠的大多数不深思熟虑的德国民众。我希望中国年轻人不要犯老几代人的错误,不要再被新一代骗局带到坑里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