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释讯号:重查疫源 抵制冬奥放软(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12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21年3月30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布2020各国人权报告。(图片来源: MANDEL NG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021年3月30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布2020各国人权报告。(图片来源: MANDEL NG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4月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接受美媒NBC专访时,表示需进一步调查病毒武汉起源,批评中共的种族灭绝运动,但没有承诺会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

“让我们完全了解发生了什么,以便尽可能地防止疫情再次爆发。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弄清真相。”布林肯这番重查疫源的呼吁,显示他不信任世卫在最新报告中几乎否定实验室起源说。

综合美媒报导,布林肯抨击中共对COVID19病毒一开始就缺乏透明度。“我认为中国知道,在新冠病毒的早期阶段,它没有做它需要做的事情,那就是,实时地让国际专家准入,实时地分享信息,实时地提供真正的透明度。”他说。

中方没有立即对布林肯的言论发表评论。

布林肯说,全球死亡人数巨大,说明各国必须建立更强大的全球卫生安全体系,以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如果再次发生,能减轻损失和提前解决。

他也提议世卫进行改革。“(世界必须)真正致力于透明度、信息共享和专家准入。这意味着加强世界卫生组织,并对其进行改革。中国必须在这方面发挥作用。”

布林肯对于COVID19疫苗的态度是,美国政府应首先保证美国人的接种,再去帮助其他国家。“因为只要病毒在某个地方复制,它就可能发生变异,然后可能回来攻击我们。”

目前,每周有数百万的美国人接种疫苗,远超其他国家。一周内,所有成年人都有资格接种疫苗。

他表示,美国除了重新加入川普退出的世卫以外,还计划让中低收入国家等更容易获得疫苗。美国已与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达成协议以增加全球疫苗生产,并向邻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伸出了援手。稍早前的四国峰会就计划在2022年底前向亚洲发送10亿剂疫苗。

美台关系、北京奥运和种族灭绝

布林肯还强调,美国关切北京针对台湾采取咄咄逼人的行动,“任何人试图用武力改变现状都是严重错误。”

美国多年来一直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中国将台湾视为其领土的一部分。同时,布林肯说,美国“对台湾有承诺……两党的承诺已经存在了很多很多年,确保台湾有能力自卫,确保我们在西太平洋维持和平与安全。”

他拒绝猜测如果中国(中共)控制台湾,美国是否会在军事上保卫台湾。中国(中共)最近几天对台湾正在进行的一系列兵棋推演表示反对,这些推演模拟台湾可能对中共入侵做出的反应。中方周五说,如果北京选择入侵台湾,台湾军队“不会有机会”。

NBC主持人托德(Chuck Todd)问及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是否不参加2022年冬奥会,向中国(中共)发送有关其侵犯人权行为的信息。

“距奥运会还有约一年的时间。我们目前不在抵制上聚焦。我们的重点是交谈,与盟友和伙伴协商,倾听他们的声音和疑虑。但这还为时过早,”布林肯说。

布林肯在专访中重申中共在新疆犯下了种族灭绝罪行。

当被问道为什么美国仍会与共产国家做生意时,布林肯强调,国际社会需确保没有公司向中共提供可用来压制人民的东西,华盛顿也必须确保中国的强迫劳动产品不会运往美国市场。“但是”,他话锋一转,“我们还必须确保我们正在处理我们所有的利益。有效地提高我们的利益和价值观的最佳方法是什么?就中国而言,即使我们坚决反对严重侵犯人权或种族灭绝,我们也必须能够在涉及这些利益并要求与中国合作的领域与中国打交道。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