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小民案或致华融破产 习近平会找曾庆红算帐?(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04-15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小民 华融 曾庆红
前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前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融)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赖小民因受贿、贪污、重婚案被执行死刑之后,其负面影响并未消除,导致这家中国最大的不良资产管理公司不断爆出债务危机,原本3月底公布年度业绩报告遭延迟,从而市场传出华融可能会破产。

赖小民贪腐案对华融负面影响很大

3月31日,华融无法如期发布该公司2020年业绩报告。4月1日,中国华融(02799.HK)发布公司停牌的公告,当日上午9时起暂停股票交易,导致与该公司有关所有结构性产品都同时暂停交易。随后又发布公告称,无限期延迟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

大陆界面新闻报导,因遭受赖小民事件的影响,近几年华融一直在公司转型的剧痛之中。据华融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收入总额达到456.88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同期下降19.6%;净利润7.92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71.8%;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1.7%。

因此,较2018年相比,华融股价已经跌幅已超过70%,在2020年股价多次跌至不足1港元。

美国彭博社报导,尽管中共财政部是华融公司最大的股东,持有61%股份,但外界依然担忧该公司存在破产的可能性。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共国财政部正考虑将持有的华融公司股份转给中投公司旗下中央汇金(Central Huijin Investment)公司。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已经将华融及旗下两家子公司华融金融租赁、华融国际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随后,穆迪也将华融公司信用评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中。

“天钧政经”研究员任重道表示,作为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华融如果破产的话,负面影响范围太大。因此,中共财政部会谨慎处理华融债务危机。如果不想让华融破产,那么北京当局会将风险转嫁给中国民众,或许将资产证券化,债权转为股权后上市交易。若是决定让华融破产的话,习近平会找江泽民心腹曾庆红算帐。

赖小民后台被认为是曾庆红

中共官媒报导,2021年1月5日,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公开宣判,赖小民犯有受贿罪、贪污罪和重婚罪,其中受贿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贪污罪获刑11年监禁,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重婚罪获刑1年监禁,综合上述刑罚,最终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报导称,尽管赖小民提供下属人员重大犯罪的线索经查证属实,有重大立功行为,但其罪行非常严重,还是判处死刑。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苏州中学前教师潘露对这17.88亿元人民币作出了形象化的描述,他说:“如果我们把这笔钱换成100元一张的大钞,它总共重20吨,用10吨的卡车可以装2车,用5吨的卡车可以装4车。如果是用房子去放这笔赃款的话,那一个100平米的房子是不够大的,要一个别墅专门放这笔钱。”

中共天津高级法院官方微博“@津法之声”1月21日宣布,“天津市高级法院对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二审宣判,依法驳回上诉,维持死刑判决。”

自由亚洲电台发表一篇评论文章称,赖小民受贿金额17.88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字只是中共中纪委、检察院公布的数字,但那些没有被发现的或者所谓证据不足的受贿款项还有很多。据称,中共官员个人所有贪污受贿的款项金额约是官宣金额的5倍。

对于赖小民在中共官场上的靠山,文章援引坊间传言称是“庆亲王”曾庆红和吴小晖。因为他们都是江西人,而且赖小民也最喜欢与2种人来往,即江西老表与红二代、官二代。因为这两种人让他有安全感,相当于有了最靠谱的保险。

2012年,华融将旗下至卓国际控股70%的股权、深圳厂区两块土地及其公司大楼出售给给2个买家,其中最大买家则是花样年团旗下深圳花样年。而“花样年集团”创始人是曾庆红侄女曾宝宝,她是曾庆红胞弟曾庆淮的女儿。

据《信媒体》报导,与明天系的肖建华一样,赖小民的靠山也是曾庆红。赖小民是曾庆红派系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商界前台人物,并向曾庆红家族和江泽民家族输送巨额利益。赖小民也被披露与曾庆红亲信、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有着密切联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