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深谋撤一常委 利益交换牢控人事权(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4-15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了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习近平费煞苦心的同时愁白了头发。
为了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习近平费煞苦心的同时愁白了头发。(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5日讯】为了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习近平擂鼓鸣金地密集调整省部级官员,因此时常有中央部委官员空降地方,地方官员或是进京履新,或是异地任职,也有不少官员从清水衙门和冷门部委曲线晋升,费煞苦心的同时愁白了头发。天钧政经团队认为,对于官场人事布局,习近平似乎是偷师曾庆红,深谋远虑撤除了一个常委位置,从此以后紧紧掌控中南海人事权

原重庆副市长李波回归央行

今年3月4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就已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当局将任命时任中共重庆副市长李波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3月31日,中共官方消息宣布,李波卸任重庆副市长一职。4月13日,博鳌亚洲论坛发布的2021年年会部分确认嘉宾名单显示,李波将以中共央行副行长的身份参加论坛。

从李波的仕途履历可以看出,对习近平阵营来说,李波回归央行是一个重大的人事布局。据中共官方公开资料显示,李波,1972年7月出生,重庆荣昌人。他的教育经历非常不错,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经济学本科毕业,获得了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系经济学硕士学位,先后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哈佛大学法学院职业法律博士学位。曾在美国阿诺德波特律师事务所实习,并在美国达维律师事务所担任见习律师。随后先后在美国达维律师事务所纽约总部、香港办事处担任专职律师。

2004年6月至2005年9月,李波被聘任为中共央行条法司副司长,这种从中共体制外直接聘任为副司长的情况,在官场中实属少见。2009年1月升任司长,2009年8月调任货币政策二司司长兼上海总部跨境人民币业务部主任,2015年3月出任货币政策司司长兼上海总部公开市场操作部主任。然而,2018年8月,李波被调任中共侨联副主席,从而晋升为副部级官员。1年之后出任重庆副市长,是当时重庆最年轻的副市长,后分管商务、外经外贸、地方金融监管和金融工作等。直至近日调任央行副行长。

从李波的仕途来看,其晋升路线非常明了清晰,在短短不到3年时间内在地方政府行政历练,曲线升职速度之快,可见北京当局对他寄予厚望,而习近平也似乎从曾庆红那里学到了一些人事布局的技巧。

为掌控人事话语权 习近平撤除一常委

天钧政经团队在《中南海荒唐事:精神文明委主任成功入常》一文中分析道,胡锦涛、温家宝时代中共九常委的由来。江泽民为了继续掌控中共最高权力,独创将中共十六大政治局常委成员人数由7人增至9人,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兼中央军委主席,全国人大委员长,国务院总理,全国政协主席,国家副主席,中纪委书记和常务副总理,变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兼中央军委主席,全国人大委员长,国务院总理,全国政协主席,国家副主席,中纪委书记,常务副总理,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简称:精神文明委)主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兼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简称:综治委)主任。

欲知详情,请观看视频。

(在五彩缤纷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时代,真相就是先机和财富。成为《看中国》荣誉会员,就会最先看到“天钧政经”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评论分析文章。)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