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明揭中共经济野心 最怕戳中这个要害(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16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明
时任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于2020年9月11日在华盛顿白宫东厅为美国陆军少校出席荣誉奖章仪式。(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4月15日,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前国家安全副顾问博明在作证时指出,中共已将进攻性脱钩战略制度化,抗共措施中确认其种族灭绝罪戳中其要害。 

听证会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关于中共的经济野心;其余为中国经济驱动因素和生态系统、新兴产业的政策和计划和中共对数字货币领导地位的追求。

以下是胡佛研究所特聘访问学者博明(Matt Pottinger)在第一部分作证时的证词译文。 

对我们来说,共产党政权的野心确实不再是个谜。

上个月中共发布的“五年计划”使进攻性脱钩的大胆战略得以制度化。简而言之,北京打算减少中国对世界的依赖,同时使世界越来越依赖中国,然后利用这个影响力来推动其在全球的威权政治目标。

北京战略的第一步是使用大量补贴和非关税壁垒,并继续盗窃美国知识产权,以使中国脱离工业化国家的高科技进口,同时使这些国家严重依赖中国获取高科技服务和用品​​。其次,北京将继续从国外购买原材料,并确保从从一国进口的任何商品可轻松被另一国的进口商品替代。

该战略利用了中国经济的规模,习近平称之为中国的“强大引力场”,同时利用其他国家的经济脆弱性。

正如习近平去年在开创性的经济政策演讲中所说,“我们必须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种制度将权力集中在大型企业上,并成功地为关键核心技术进行艰苦的战斗。我们必须在整个生产链中维持和增强我们的优势…并且我们必须加强国际生产链对中国的依赖,形成强大的对策和威慑力​​,以阻止那些人为切断对华供应的外国人。”

不要被看似防御性的措辞所愚弄。根据定义,“威慑”几乎是一种进攻能力。北京已经表明,它非常愿意为实现政治目标而进攻性地利用其经济影响力。

以澳大利亚为例。当澳大利亚去年春天提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Covid大流行的起源时,这一想法得到了世卫几乎所有其他成员的支持。于是北京开始限制澳大利亚牛肉、大麦、葡萄酒和煤炭的进口。澳大利亚依靠中国来购买1/3以上的出口产品,但中共并不满足于于此。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表明,澳大利亚被当作北京实验习近平进攻脱钩新战略的老鼠。在对澳企业进行数月惩罚后,北京发布了14个“争端”清单,这些争端实际上是澳大利亚政府提出的政治要求。包括要求澳大利亚废除旨在抵制北京秘密行动的法律;澳大利亚压制其新闻自由以压制批评北京的新闻;澳大利亚对北京在南海的领土主张作出让步。

澳大利亚的苦难一直持续到今天,预示着北京对世界其他地区也在虎视眈眈。

国会立法原则-增加美国影响力 不向中共屈服

幸运的是,美国和盟友以及世界上许多国家已实现了北京的目标。川普政府和拜登政府的政策有很多共同之处。盟国一般跟随美国的领导。而新的立法包括《战略竞争法》和《无尽边界法》,就是两党在对抗北京的经济等方面的侵略已达成共识。

由于这些和其他法案在付诸法律之前都经过了微调,因此我认为有一些原则值得牢记。

首先,在美国通过的每项预算、国会提出的每项法案以及政府与工业界建立的每一种伙伴关系中,我们都应首先弄清新措施是在增加我们在竞争中的影响力,还是向在对手屈服。

例如,当国会考虑拜登政府的1740亿美元电动汽车奖励计划时,它必须确定该计划是否可以同时将我们整个电池供应链转移到美国。正如沙德洛(Nadia Schadlow)在《国会山》报的文中所说,北京目前在这些供应链中占主导地位。如果美国在数十年来昂贵地依赖中东后,最近实现了美国的能源独立,而美国突然使自己依靠中共敌对独裁政权来满足我们的能源需求,那将是莫大的讽刺和愚蠢的战略。

第二,必须面对这样一个现实,即如果不遏制美国资本大量流入中国军事工业园区,美国的任何战略都不可能成功。习近平曾引用这句话“资本主义的最终灭亡和社会主义的最终胜利”。

要求美国指数基金、大学捐赠基金、退休金和风险投资公司停止资助中共帝国的扩张并不过分。让北京自己为争取统治世界提供资金。我们应该将川普总统签署的禁止美国对中共军事公司及军民融合企业的投资的行政令立法,禁止商务部或财政部批准的中共公司(包括“实体名单”上的公司)进入美国资本市场。

同时,我们应该探索振兴美国反垄断的方法,不仅针对美国公司,而且针对至少对美国工人造成同样伤害的中共政府支持的垄断。司法部根据RICO法起诉了华为,司法部认为华为类似于犯罪企业。那么还有多少中共的“国家冠军”企业按照与华为相同的规则与我们竞争?请司法部找出答案。

最后,我们的民主理想不仅需要捍卫,而且是我们最犀利的工具。北京几乎已将能想到的一切武器化-贸易、数据、贷款、渔船、社交媒体、外交官、遗传学等。共产党唯一不能有效地武器化的就是它的主张,因为它只代表它自己的权力。

我们决不能在这场战斗中忽视美国价值观的优势。简而言之,川普采取的数百项反制中共的行动,包括征收数千亿美元的关税、驱逐中共间谍并关闭领事馆。其中刺中中共要害的是,我们公开反对其犯下的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那是共产党真正脆弱和焦虑之处。国会在这个问题上可以发挥重要作用,要利用一切机会与企业、盟友和对手坦诚地谈论美国的立场。

相关报导:博明:习近平一肮脏秘密藏了6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