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德访台气炸北京 吴嘉隆:习近平败家子?(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16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派老友、前参议员陶德等访问台湾,结果竟让北京气炸了。另外,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分析为何习近平(资料照)可能成为中共的败家子。
美国总统拜登派老友、前参议员陶德等访问台湾,结果竟让北京气炸了。另外,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分析为何习近平(资料照)可能成为中共的败家子。(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派老友、前参议员陶德、前副国务卿阿米塔吉等人14日访问台湾;派气候特使凯瑞访问北京,结果竟让北京气炸了。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的政治学研究所、东亚学系的教授范世平在政论节目上表示,这是北京给凯瑞穿小鞋;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也在政论节目上表示,北京在报复美中阿拉斯加会谈。另外吴还分析为何习近平可能成为中共的败家子

陶德访台气炸北京

范世平在《郑知道了》上表示,北京当局在上海接见凯瑞是非常不礼貌的一件接待行为,应该是去北京;而且竟然是坐厢型车(阳春型)。凯瑞的位阶是很高的,曾代表民主党选过2004年美国总统,还在2013年至2017年担任过国务卿。结果这次跟凯瑞见面的是中国气候特使解振华,最高当过部长,差距甚大,等于是给凯瑞穿小鞋。

吴嘉隆也在《突发琪想》上表示,这样安排是在报复美中阿拉斯加会谈。我们区分两种外交模式:一个叫官方外交,台湾喜欢这种;另一个叫做高层外交,即高层领导人在私下的会晤,更有亲近感,更能畅所欲言,北京喜欢这种模式,也是美国专门为北京设计的。

吴嘉隆说,不过这次高层外交竟然搬来台湾用了,因为陶德代表拜登、号称非官方,所以北京第一个吃味在这里。第二个则是,因为美台可以私底下谈一些实质问题,“莫测高深、卖弄悬疑”,北京不知道所以很担心。

吴嘉隆:习近平很不安

此外,吴嘉隆认为,习近平有很大的不安,压力非常大,这个工作其实哈佛博士来做恐怕都没办法,问题太多、太严重了。习首先要解决的是连任问题,因为如果下台,则被他打击过的人会回来找他算帐,他必须一直做下去,所以党内问题比他对外更重要。 

吴嘉隆续说,第二个是经济困境,尤其是出口产业无法把产能转来做内需,这是全世界所有出口导向的国家,包含日本、德国、台湾,都办不到。所以北京出口被美国卡住以后,现在很难转。而跟出口相关就业人口估计1.8亿到2亿人,若不能就业后就不能缴房贷,房地产会有问题,房地产企业发行的债务可能就会违约,然后再从民间债务违约到国营企业债务违约,到地方政府债务违约,债务危机越来越明显。

吴嘉隆还说有地区失衡跟贫富差距的问题,当然更有新疆和香港这些问题。可是,习近平所有的不安其实根源在一件事情:美中关系。他跟美国搞砸了以后,这些问题就层出不穷,排山倒海而来。

吴嘉隆表示,北京在经济、军事、台湾问题上都需要跟美国好好谈,取得美国的谅解和合作。美国接触北京政策一直到胡锦涛都没事,乐见中国崛起,并非当敌人,是到习近平第二任以后才发现不对,所以现在整个改变。

习近平败家子

吴嘉隆强调,习近平更大的一个问题是,他可能成为中共体制或政权的败家子。因为习挑战和推翻了邓小平的4个最高指示:改革开放、韬光养晦(甚至在联合国公开讲中共永不称霸)、集体领导(不搞个人崇拜)、一国两制(处理香港台湾)。

吴嘉隆分析,结果习近平现在搞国进民退;还对外扩张跟美国较劲、说太平洋能容下两个大国;更把大权收归自己,要终身制;甚至推翻了一国两制。所以习跟邓的矛盾将来会让习一翻两瞪眼,如果习最后栽跟斗的话,人家会拿邓来压习,风险非常之大,因为邓的东西起码看得出来成效,最终习会变成中共的历史罪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